第十篇過敬虔的生活

a540與主來往享主生命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十篇過敬虔的生活鳥瞰

第十週開頭的話

講臺信息前言
【2020冬季現場訓練】第十篇 過敬虔的生活

2020s7w10聽抄壹(d1)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

2020s7w10聽抄貳(d2)

“你當買真理,不可出賣”




2020s7w10聽抄伍(d6)
“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應用1:我們必須學習每天藉着來到神面前,而讀聖經。我們應當承認自己的罪,使我們與神之間的光景是清爽的,好叫我們能在靈裏與神有交通。然後我們該藉着禱讀來讀祂的話,使我們每一天都會得着啓示;那靈也會照明這啓示,這樣我們就會得着異象。

箴二三23:「你當買真理,不可出賣;要買智慧、訓誨和聰明。」
應用2:
我們對真理並不彀絕對,我們或許多少還顧到一點真理,但受人事、情感的影響,就犧牲了神的真理而為着人、自己、和自己的情感。若我們認識真理就是真理,那麼不論是自己的兄弟、親戚、親密的關係也好,都不能影響真理。對真理的絕對,乃是在屬靈的事情上沒有情感的影響,就是自己的親兄弟、親姊妹也不能影響真理。

箴二十27:「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鑒察人的深處。」
應用3:當我們用靈正確的禱告,就有燈照耀在我們的心思上、情感上、意志上,我們就能說,「主,我向你敞開我的心思。求你照耀在我裏面,暴露我的思想。我承認你所顯示我的錯處。」這樣禱告以後,我們就會覺得光命、透亮、被神充滿。今天神的靈是七燈,我們許多人經歷過這加強的照耀,定罪我們錯誤的思想或錯誤的動機,比普通良心的責備強得多。我們若開口說笑話,七靈就照耀,我們的話就被中途打斷。我們若開始批評論斷某姊妹,七靈就照耀,我們的話就停止。

箴四23:「你要切切保守你心,因為生命的果效發之於心。」
應用4:我們需要到主那裏禱告說,「主,給我清明的心思,領悟的心。」「主,賜給我一個愛你的心,和單單愛你的情感。」我們必須為此禱告,並為我們有正確的良心禱告。然後,當我們禱告時,我們會看見,我們的意志不僅是剛硬的,也是頑梗的;所以我們需要為着我們的意志柔軟禱告。我們都需要這樣對付我們的心,並且我們必須為此禱告。

應用5:當我們的心一活耀,我們呼求主就會非常有果效。我們需要禱告:「主,憐憫我,我要我的心思得着更新,我要我的情感充滿你的愛,我要我的意志真實的與你的意志是一。

箴十12:「恨能挑啟爭端;愛能遮掩一切過錯。」
箴十七9:「遮掩人過的,是尋求愛;重題舊事的,離間密友。」
應用6:若是有一位弟兄受迷惑離開真理,到公會聚會,或是去看電影,我們的小排仍然需要他,並且應當接納他,即使我們知道他去看電影,也不該告訴別人,這就是遮蓋他。我們不喜歡揭露他或暴露他。揭露不是愛,而愛能遮蓋眾多的罪。




關於「小排是召會建造的基層」 
1. 福音的普及與召會的治理 
2. 建造小排聚會
 3. 小排聚會的關鍵 
4. 同心合意實行神命定之路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