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週基督在三個時期中豐滿的職事

 2023 夏季訓練:

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

第九週

基督在三個時期中豐滿的職事

2023-04 夏季训练|第九篇(彙整,簡)

白天班追求

白天班追求聽抄

創世記共同追求綱要(3)

人被造乃神的器皿,用以盛裝神的生命

 基督在祂 '豐滿職事的三個時期' 中 '所完成的十件大事

晨興聖言

綱目

綱要&經文

週1

週2

週3

週4

週5

週6

第九週申言示範






话语服事(新北)

申言指引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Hymn: b102七靈





前言

大多數基督徒僅僅看見一個新約時代,卻沒有看見在這個時代裏,還有三個時期。在第一個時期中,基督是在肉體裏的人子;這是祂成肉體的時期,是在四福音裏。在第二個時期中,基督完全是一個靈;這是祂總括的時期,是從使徒行傳一直到猶大書,這二十二卷書,都是講這賜生命的靈。在第三個時期中,這賜生命的靈成了七靈,就是七倍加強的靈;這是祂加強的時期,是在啟示錄裏。這是三個時期中的三個『成了』。第一個『成了』是在成肉體的時期中,第二個『成了』是在總括的時期中,第三個『成了』是在加強的時期中。這就是新約。 

真理要點

壹 神經綸獨一教訓:

①主的恢復的概說

②作神同工的資格 

貳 基督成肉體時期:

①將神帶到人裏面

②神與人聯調合併

③美德彰顯神屬性 

④藉著死完成救贖 

叁 基督總括的時期:

①被生為神的長子

②成了賜生命的靈

③重生信徒作神子 

肆 基督加強的時期:

①七倍加強成七靈

②加強生機的救恩

③需恢復起初的愛 

 ④脫離墮落的憑藉

⑤七倍加強的職事

⑥整本聖經的總結 

 ⑦需思想加強這事 

經歷應用(操練) 

要作一個同工或長老,首先要認識基督,其次要憑基督豐滿的職事,經歷並享受基督。你必須先有認識,然後有經歷和享受。這樣經歷並享受基督,就是贏得基督。贏得基督就是出代價以經歷、享受、並支取祂一切追測不盡的豐富。這需要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竭力追求。我們要憑著基督豐滿的職事,經歷並享受祂,藉此贏得祂。 

負擔

我的負擔乃是,主恢復中所有的同工都要看見,我們需要作三段落的工作。我們不該單單能作第一段落(成肉體的段落)的工作,以產生蒙救贖的人,我們也該能作一種為著第二段落(總括的段落)的工作,以產生眾召會。不僅如此,我們也應當能作一種工作,建造基督的身體,以完成新耶路撒冷。這是加強時期的工作。

【鳥瞰】

神新約經綸獨一的教訓,乃是關於基督在三個時期中之豐滿職事的教訓。第一成肉體的時期;從祂的出生到祂的死,完成將無限的神帶到有限的人裡面;將三一神與三部分人聯結、調和且合併;藉祂芬芳的美德,在祂人性裡彰顯神豐富的屬性:第二總括的時期,從祂復活到召會的墮落,完成在復活裡生為神的長子我們被重生為神的眾子;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的靈;;第三加強的時期,從召會墮落到新耶路撒冷的終極完成,因著召會的墮落,基督這賜生命的靈已經七倍加強成七靈,加強祂生機的救恩,產生得勝者,並終極完成新耶路撒冷。

【總結】

要作一個同工、長老或服事者,首先要認識基督,其次要憑基督豐滿的職事,經歷並享受基督。你必須先有認識,然後有經歷和享受。這樣經歷並享受基督,就是贏得基督。贏得基督就是出代價以經歷、享受、並支取祂一切追測不盡的豐富。這需要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竭力追求。我們要憑著基督豐滿的職事,經歷並享受祂,藉此贏得祂。我的負擔乃是,主恢復中所有的服事者都要看見,我們需要作三段落的工作。我們不該單單能作第一段落(成肉體的段落)的工作,以產生蒙救贖的人,我們也該能作一種為著第二段落(總括的段落)的工作,以產生眾召會。不僅如此,我們也應當能作一種工作,建造基督的身體,以完成新耶路撒冷。

D647你愿否作主得胜者

D435在亚当里面

創世記共同追求綱要(3)


🌱🌱🌱














應用:我們怎樣作同工、長老,首先要認識基督,其次要憑基督豐滿的職事,經歷並享受基督,就是贏得基督

應用:我們誰也無法否認,甚至連非基督徒讀四福音,也都覺得其中所記載的那位耶穌是甘甜芬芳的,具有芬芳的美德。


應用:我們要享受並經歷那標出的靈,我們若靠着那靈治死身體的行為,將我們的心思置於靈,我們越照着調和的靈而行,就越經歷標出的過程,時候將到,我們都要宣告:「我們從復活標出為神的眾子!」

應用:我們受試探要說閒話、要發脾氣時,我們需要將心思轉向靈,對主說:「主,我感謝你,自從你進到我裏面,我的靈就成為生命。現今我若將我的心思置於靈,我的心思也是生命。主阿,我何等讚美你!藉着你內住的靈,你的奏厄生命甚至能分賜到我必死的身體裏。」

應用:我們需要真,要真就是要在靈裏,並在靈裏作一切事,我們需要蒙拯救,脫離形式的召會生活,並用焚燒的靈來事奉主。我們需要小心,免得老底嘉的召會不冷不熱和沒有基督,成了我們今天的光景。我們都該為自己,不是為別人思想這些事。

應用:我們需要思想「加強」這件事,並迫切的禱告:「主,我必須往前。我需要你的恩典帶我往前。我不要留在成肉體的工作裏,甚至不要留在總括的工作裏。我要從總括往前到加強。主,你已經七倍加強了,我禱告我也要得着七倍加強,以勝過召會的墮落,使你的身體得以建造起來,以完成新耶路撒冷。」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