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0






羅九15 ~ 16『因爲祂對摩西說,「我要向誰施憐憫,就向誰施憐憫;要對誰動憐恤,就對誰動憐恤。」這樣看來,這不在於那定意的,也不在於那奔跑的,只在於那施憐憫的神。』

太九13『你們去研究,「我要的是憐憫,不是祭祀,」是甚麼意思;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憐憫重在體會到人可憐的情形,而在行動上表示出來,所以神是在外面向人施憐憫;憐恤重在裡頭的感覺,由歎息和眼淚表現出來,所以神是在裡面對人動憐恤。因此,憐恤比憐憫更深。

你可以這樣禱告:哦,主耶穌,謝謝你是那施憐憫與動憐恤的神。我原是在一個可憐的光景中,為罪所纏,沒有盼望,但你卻向我施憐憫,救我脫離罪與死。主阿,這是何等的救恩,不在於我的定意,也不在於我的奔跑,只在於你這施憐憫的神!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