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9

詩歌

第四週藉著神的申言者神聖的鼓勵,恢復神殿的建造

 2/13~2/18 晨興追求(申言指引)


2023 晨興聖言


第四週申言示範


壹、在重建恢復的聖殿作神的家時,約書亞(代表祭司職分)和所羅巴伯(代表君王職分)都有幾分軟弱灰心;因此,神使用申言者哈該和撒迦利亞為祂說話,加強、輔助、並勉勵約書亞和所羅巴伯 ── 拉五1~2,參林前十四3。

貳、哈該申言的中心思想乃是:神家 ── 神殿 ── 的建造,與神子民今日的福樂,並復興時代裡千年國及其彌賽亞的來臨有關 ── 該一2~5,7~8,9下,14,二6~9,20~23,太十九28,徒三20~21:


耶和華在祂的吩咐中告訴百姓,要省察自己的行徑,並上山取木料,建造這殿,祂就因此喜樂,且得榮耀。(該一7~8。)今天我們傳福音,就是收取材料以建造神的殿。(哈該書生命讀經,371~734頁)


今天各處的人都羨慕生命、光、愛、忍耐和恆忍,卻沒有看見,羨慕這些美德實際上就是羨慕基督。所有的人,包括不信者,都不知不覺的羨慕基督。

哈該書二章二十至二十三節說到要來的國度裡彌賽亞(由所羅巴伯所預表)的應許。


神要召會在地上建造起來,因為祂渴望在地上得著一個居所。……祂所住的地方,祂的居所,就是召會。神既住在召會中,那些要尋求神並接觸祂的人,就必須來到召會。……我們若得著恩典在召會裡被建造,榮耀的神就會住在我們中間。

……在召會生活中的決定,首要的必須是照著主的榮耀。甚至在決定聚會的日子和時間上,我們也該顧到主的榮耀,不該只顧到人的方便。召會必須向主的榮耀敞開,使祂的榮耀能進到召會裡。


參、撒迦利亞書啟示,燈臺的七燈(四2,啟四5)是神的七靈,七倍加強的靈,(一4,)就是耶和華的七眼,(亞四10,)也是救贖之羔羊的七眼,(啟五6,)以及建造之石頭的七眼,(亞三9,)為著三一神完滿的彰顯和神殿的重建:

要使我們的靈重生很簡單。我們承認我們的罪,並接受主。然後我們裡面就有神的靈。然而,要在我們魂裡變化並不容易。這需要耶和華的燈鑒察所有的內室。很少人向主敞開他們所有的內室。

……因著祂的憐憫,我們向祂敞開。我們每天、每早、每晚都需要禱告:「主,來罷;我們向你敞開!我們全人的每一通道都向你敞開。」……我能作見證,我幾乎天天禱告:「主,光照我;主,搜尋我裡面,並且暴露我。我喜歡被你光照,並且在你的光中被暴露。」……我們都必須禱告:「主,我們是敞開的。來照耀在我們身上,從我們裡面照耀,光照我們全人的每一通道、每一角落。我喜歡被暴露、被清理、被煉淨。」這樣,主就有路產生純金的燈臺。



七靈的雙重使命乃是執行神的行政,以及搜尋並灌注眾召會。


那靈在素質上乃是金的元素,甚至就是神自己。那靈加到召會裡面,指明神那神聖的元素加到召會裡面。藉此,肉體、天然的生命、舊造就在地方召會中減少,神那神聖的元素就漸漸加多。藉著這過程,眾召會在實際上就變成純金的燈臺,這就是今世耶穌在這地上的見證。


a324除去我的遮蔽

a206主我曾否叫聖靈憂愁流蕩隨便並冷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