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遂弟兄安息聚會筆記

 希伯來書13章7節 

要記念那些帶領你們,對你們講過神話語的人,要效法他們的信心,留心看他們為人的結局。

劉遂弟兄安息聚會筆記

劉弟兄對兒女的勸勉

1.縱使再軟弱也不要回到世界裏去

2.對聖經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3.神給你的服事要竭力做出來,永不退休

陳濤弟兄的分享

我曾在壯年班服事,劉弟兄叮囑:既是訓練,就要嚴格。他說:一個事奉主的人:

1.說話要有靈

2.做事不要急

3.服事不邀功


周復初弟兄的分享

在我27歲時,劉弟兄問:你有沒有尋求過你有何恩賜?這個提問幫助我以後凡事要有尋求。後來我選擇了在真理辯證上盡功用,一次,劉弟兄告訴我,在真理辯證上,要有主恢復的性情,要正面積極的效果,不要產生爭論。


林天德弟兄的分享

劉弟兄為人溫文儒雅,他保護年輕人,我26歲結婚時請他做證婚人,他一口答應我這個年輕人,在聚會時他認真講亞伯拉罕獻以撒,真是活水湧流。

一次我同他到東馬古晉,我們在旅館同住,他像父親般地問候我家人,他一早就起來,穿好西裝,跪在主前禱告,我問弟兄是如何能這樣的?他說:我跟李弟兄學的。他問我每天晨興幾遍?他鼓勵我至少五、六遍,才能深入信息,才能供應聖徒。

劉弟兄的分享讓我如沐春風。他認真,拼上,好榜樣。他被真理構成,與職事是一。


陳俊良弟兄的分享

當年我在加拿大溫哥華服事,劉弟兄與職事是一。他受李弟兄信託,李弟兄親自致電,專特派劉弟兄來溫哥華設立長老,建造召會。劉弟兄鼓勵我們要參加一年七次特會,和每週三早晨追求的晨興聖言。

在事奉上,要看內裡生命的道路。

我2002回到台灣,2006年劉弟兄從美國返台,在台北住一會所,經常大清早呼求主名,禱讀主話,唱詩歌,這個幫助我與主建立個人情深的交通,並成全聖徒生養教建。他是我們的榜樣,效法主,學習他愛主,緊緊跟隨,建造召會,作基督身體。

陶國清弟兄的分享

他是榜樣,是見證,他是「神話語的見證」。他作主的出口。每次說話照著裡面神的負擔,用靈把話推出去。有多少就說多少。照著裡面神的運行供應神話。

每年八月他帶我們有同工訓練,用最精簡的比喻,例如作包子,大家都建造做包子。

不退休 要真幹 要實幹,去作活力排。

保羅說:你們就是基督的信,我們裡面有基督的信。讚美主


花蓮陳慶明弟兄分享

2009年底,劉弟兄到花蓮長住,他開始帶我們團體的晨禱。追求主面前有所得,不能光讀經、晨興。要把主的話禱告回去,圍繞寶座,以寶座為中心的的禱告。團體晨禱,是宇宙中最美妙的交響樂,指揮是那靈,樂譜是晨興聖言。每天都要演奏,要注意聖靈的引導,聖言、聖靈聯調為一。

我常為劉弟兄提皮包,所以常一起出訪同吃同住,他早起怕吵醒我,等我醒了一後,就會問我:要不要為我泡三合一咖啡?他的為人真是神人生活,現在他在新耶路撒冷。他是榜樣。


劉弟兄勉勵董弟兄

我雖沒在劉弟兄腳前受教,但他卻是我的牧人與教師。

1970暑假我參加訓練,想結訓後就到金門參加戰鬥營。沒想到當天特會,劉弟兄對大家說:特會後不要去金門戰鬥營,主藉此對我說話。於是結束後我馬上回花蓮,我知道是主不要我去。

64歲時,去紐西蘭南島爬山,竟然會碰到劉弟兄,他問我旅館電話,當晚8:30晚上他打電話給我,他說:董弟兄請你去竹北新豐服事。我回說:我在新竹。劉弟兄當然知道我的推脫,他說:你要去。

11年前我中風,一年後快好之際,一天又接到劉弟兄來電,他說:我知道你好多了,我來看你。我馬上說,我來看您。一星期後邱賢德弟兄陪我去看劉弟兄,他問:你現在做什麼?我說:退休了。他又問:那你現在做甚麼?我說:我交棒了;他回說:可以交棒,但不可退休,要promote(提升)。

以後連續六年,他每年都來看竹苗眾召會,他給許多負責弟兄很多幫助,他是我的牧人和教師,也是竹苗眾召會的教師與牧人。


北加州聖徒

劉弟兄帶我們每年勞動節有相調,他辦各種訓練,他要我們會唱詩歌,要唱上行詩,他總問:你今天有沒有享受主?我說:有,他又問:那你是怎麼享受的?他總是能把人點活。


日本聖徒:

劉弟常來扶持幫助日本召會。特別在風波時,他給我們明確的目標,就是絕對跟隨職事的帶領。


韓國聖徒:

會有哪個公司叫你天天禱告,我們的工作是神的話語,推廣,何等有價值。服事主,需要主的憐憫,奔跑直到路終。


劉弟兄勉勵新加坡李忠弟兄

20年前我問劉弟兄如何經歷享受基督?他說:讀經,背經,先背心臟書,特別是腓立比書。他見到我就問:你背經沒有?這是最笨的路,但益處很大。神的話是靈是生命,一直默想,會碰著那個靈。話就是光,充滿全人。背了多年,很有益處,生活、事業,家庭拿得起放得下。這是我最棒的資產。能過正常生活。劉弟兄喜歡幫助人,關心弟兄姐妹屬靈幸福。他很平衡,也有人性顧惜。他是榜樣,謙卑,對主忠信,跑完賽程的榜樣。


香港聖徒:

他一生全時間,做一個跟從主的門徒,供應生命,擊敗仇敵,把人帶到主理,最有價值的事業,一定永定,做擴增主國度的人。因著劉弟兄的鼓勵,香港有一次有20多位到美國參加全時間訓練。


劉弟兄勉勵書房朱摩西弟兄

1954進入書房配搭,牧養許多服事者。

劉弟兄70年來沒有一天離開服事,1984年李弟兄公開講,文字工作是超等的,普遍永存的,最能感動人留下印象,有的弟兄超過30年,可為勞苦功高,各地都感謝,40年後的今天,感謝弟兄。在90年代,出版倪柝聲全集

1998帶領舊約聖經,自說:主憐憫我,給我負擔,我原作不來,但我能頂一點李弟兄,因他做得比我多。劉弟兄對李弟兄職事認定。李弟兄成全他。

劉弟兄:對服事沒把握,對書房服事,會得獎賞。這個特殊永存價值,在服事過程中,與主有親密接觸,有活的說話,這成了弟兄身上豐富的構成。修改文字不僅四平八穩,更要傳達信息的感動,這需要經過禱告才行。不是文字技巧,而是內裡構成。這是利未人的服事,這要在屬靈眼光之下,不要做挪亞的雇工,要做挪亞的家人,做成自己的救恩。劉弟兄勸勉我們晨興,至少要五、六次,並常問我:綱要的上一句和下一句有何不同?要怎麼連起來?我告訴劉弟兄說:我喜歡每次聽他最後的結語。他說:這本來就是你們應該要做的。謝謝主,把劉弟兄這位祭司經學家給我們。


朱弟兄在另一場合中,還分享

有一回他們因服事住在一起,所以早上起來我就去做早點,等弄好了,就請劉弟兄用飯。但劉弟兄說:這個早飯不能吃,我看你一早起來就是忙東忙西,卻沒有親近主。這個給朱弟兄很大的提醒,親近主是最重要的。


翟兆平弟兄的分享

文字是劉弟兄的託付。他雖然一直住花蓮,仍仍關心台北福音書房,常常提醒我們:

一、 對基督有享受嗎?你們有沒有近水樓臺先得月呀?

二、 盼望我們追求真理要深入挖掘,一同追求、禱告,弟兄說:你們有沒有經歷呀?要三~六次的讀晨興聖言,不要趕進度,要看內容。

三、 他關心最新的服事者,他要名單,為他們提名禱告,也關心退休者。

四、 堅持主恢復文字,需要獨特性,要持守、要聖別,不要世俗化,宗教化。因這要完成神永遠的定旨。他是絕佳榜樣,為著劉弟兄的投入,對文字的貢獻,主我們感謝你。


陳實弟兄的分享

我是後輩,沒有直接配搭。我在旁觀察,很羨慕她對聖徒的分寸,輕重與進退。劉弟兄單純、謙卑、溫柔、洗樂、幽默。對恢復的絕對。他教導今時代同工要

1. 牧養召會

2. 建造召會

3. 活出並作出聖城新耶路撒冷。

劉遂弟兄一生愛主,其謙卑、忠信、堅定持續跑完賽程,不但是我們的榜樣,更是全世界的榜樣!

林鴻弟兄的分享

看他的信心,他的一生,竭力奔跑,看他的結局。他活出新耶路撒冷,所做的也是。我問他身體怎麼這麼好?如此有精神,很有靈,很有力量。我觀察的答案是:劉弟兄有奔跑的靈。

2004年10月(他80歲時)他講的信息說:感覺自己似乎要到路終,在最後一圈要竭力。

2019年,在他94歲時,他仍和聖徒一起參加考試。

他這幾年,每天走路一小時到花蓮會所一起晨禱。他這種靈讓他活得長,對召會有益處,他說小綠人跑得很快。他對我們幫助太大,願我們跟隨弟兄腳蹤。竭力奔跑。


主,請你記念劉弟兄,謝謝祢把他賜給了祢的召會,用一生的榜樣牧養聖徒。

召會比喻像螃蟹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