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

  2023 夏季訓練:

在主顯現以前,主的恢復之中心負擔與現有真理的概覽

第十二週成為新耶路撒冷

2023-04 夏季训练|第十二篇

白天班追求

白天班追求筆記

t01r006創世記生命讀經追求進度

B410  主,我宝贝这生命的流

D775哦主耶稣你的赎民




W11-綱要

綱要附經文

晨興聖言

週1,週2,週3

週4,週5,週6

申言聚会参考

前言

新耶路撒冷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乃是我們要『成為』的地方。我們所需要關切的乃是,我們『何時』能成為新耶路撒冷。啟示錄二十一章九至十節給我們看見,成為新耶路撒冷就是成為基督的新婦。而新婦的特點乃是成熟;團體建造的一部分;衣服由義所構成;被基督的美麗所美化;禮服就是軍服;在生命和性情上已經成為神。

 真理要點(鳥瞰) 
壹 我們需要有異象:
①神人二性的組成
②異象啓示的完成 
貳 羔羊的新婦妻子:
①使基督得著滿足
②宇宙永世的對耦
③永遠彰顯三一神 
 ④作主恢復得勝者 
叁 柱子建造到神殿:
①三一神自己是殿
②我們變化作柱子
③主在恢復的工作 
肆 名字寫於得勝者:
①書寫名字的意義
②三種名字的意思
③作到得勝者裏面 
 ④給得勝者的獎賞 

今天我們急切的需要,也就是主的需要,乃是被建造起來作基督的身體。我們若運用天然的聰明或耍政治,我們這人就不會被破碎,而且只會適合於神的建造以外許多的事。但我們若棄絕一切事物,將自己全然獻給建造,我們就會只適合於建造,此外一無用處。我們將是神殿中的柱子,並且『絕不再從那裏出去』。(啟三 12。)我們需要天經歷基督作生命,使我們被建造到作為基督身體的召會裏,這身體就是在作生命的基督裏被建造起來的生機體。 

我們若要成為新耶路撒冷,就是成為新婦,就需要一直留在生命的水流中,時刻讓生命的水流到我們裏面、流過我們裏面的每一部分,並從我們裏面流出來。我們該向主禱告:『主阿,我願意作一個向你敞開的器皿,我要被變化,我要被建造,我將自己新鮮的交給你,主阿,用你生命的水流流過我,帶走我裏面所有天然的所是,並且用你自己來代替。主阿,我把今天奉獻給你,使今天能成為生命之流的一天,好使我能成為新耶路撒冷的一部分,就是成為你新婦的一部分。』 
【鳥瞰】
為著我們的基督徒生活和召會生活,我們需要有新耶路撒冷的異象;新耶路撒冷乃是神經綸中心異象與神聖啟示高峰的終極完成,是團體的神人,就是神的擴大,擴展和彰顯,也就是團體的神。新耶路撒冷作為新婦,羔羊的妻,乃基督永遠的配偶,是神聖羅曼史的終極完成,在召會時代許配給基督。婚娶之日將千年國時代。婚姻生活將在新耶路撒冷直到永遠。在啟二一22看見在新耶路撒冷裡,三一神就是殿;得勝者在殿中作柱子;在召會中得勝的,主要將神的名,神城的名,並主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指明神的所是,新耶路撒冷的性質,主的人位,全作到得勝者裡。
【總結】
今天我們急切的需要,也就是主的需要,乃是被建造起來作基督的身體。我們需要天天經歷基督作生命,使我們被建造到作為基督身體的召會裡,這身體就是在作生命的基督裡被建造起來的生機體。我們若要成為新耶路撒冷,就是成為新婦,就需要一直留在生命的水流中,時刻讓生命的水流到我們裡面、流過我們裡面的每一部分,並從我們裡面流出來。我們該向主禱告:「主阿 ,我願意作一個向你敞開的器皿,我要被變化我要被建造,用你生命的水流,流過我帶走我裡面所有天然的所是,並且用你自己代替。」














🌱🌱🌱


13 回來,回來,1書拉密女啊;回來,回來,使我們得看你。你們為何要看書拉密女,像觀看2 a二營軍兵跳舞呢?
註1

即「所羅門」的女性寫法,源自於意「平安」之字根。這裡用這個名字,指明她如今已成為所羅門的複本、配偶,在生命、性情、彰顯和功用上,與所羅門一樣,正如夏娃之於亞當(創二20~23與注)。這表徵基督的佳偶在基督生命的成熟裡,成了基督的複製,在生命、性情、彰顯和功用上(但不在神格上)與基督一樣,配得過祂,好與祂成為婚配(林後三18,羅八29)。

 這對配偶成為一,指明新耶路撒冷。在新耶路撒冷,救贖的神(由所羅門所表徵)和祂所有蒙救贖者(由書拉密女所表徵)成為一,就是一對宇宙的夫婦(啟二一9~10,二二17)。新耶路撒冷乃是神性與人性的調和,以彰顯經過過程並終極完成之三一神的人性美德。

註2

希伯來文, mahanaim, 瑪哈念(參創三二2)。這裡書拉密女被比喻為二營兵在跳舞慶祝他們的得勝。雅各遇見神的使者之後,將他的妻子、孩子和他其餘所有的分作兩隊,或「二營軍兵」(創三二1~10)。這二營軍兵的屬靈意義,乃是我們得勝有餘(羅八37);也表徵一個剛強的見證。這裡有二營軍兵,指明書拉密女這鄉村女子不是單獨的。軍隊指明基督身體的原則(羅十二5)。

 神不要那些在自己裡面剛強的人,祂只要脆弱的人,較弱的婦人和孩子(參林前一26~28, 林後十二9~10)。他們能成為祂的軍兵,因為爭戰不在他們手中,乃在祂手中。神需要一班與祂成為一的人,一班服從祂(由編髮所表徵—一11),並以柔順的意志順從祂(由戴上珠串的頸項所表徵—一10)的人。那些被算為配作得勝者的人,將是較軟弱、倚靠主的人(參啟三8,羅九16,加二20)。

串a 創三二2

創32:2 雅各看見他們就說:這是神的軍兵,於是給那地方起名叫瑪哈念。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