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0主日彙整

詩歌

 第三篇   用起初的愛來愛主,享受主作生命樹,並成爲金燈臺作耶穌的見證,爲着建造那作神永遠經綸之目標的新耶路撒冷

晨興聖言

 開頭的話

聽抄--綱要附經文--綱要

週1--週2--週3

週4--週5--週6

20220704~0709補充

真理要點(鳥瞰)

壹 啟示錄的生命樹:作贖民永遠的享受

『生命樹』是甚麼,是指『釘十字架並復活的基督』。今天祂在召會中,這召會的完成乃是新耶路撒冷,在其中這位釘死並復活的基督將是『生命樹』,滋養神所有的贖民,並作他們的享受,直到永遠。

貳 離棄職事的結果:召會失去生命樹

①真正的新約職事:挑旺愛,加強喫並享受

②用起初的愛愛主:讓主居首位

③富有情意的辭句:『一切在不朽壞之中,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六24),就能彀接受恩典。以弗所書一再的用在愛裏

 ④以弗所書的目標:把我們帶進愛,在神愛裏愛世人

⑤召會失敗的主因:在愛主的事上失敗了

⑥四個主要的重點 :愛生命光與燈臺

⑦召會生活首要事:喫生命樹作食物


叁 主的恢復的目標:

①向主有火熱的愛:『主耶穌,我愛你;』

②享受所接受的主:享受我們所接受的這人位

③享受主惟一的路:用起初的愛來愛祂,享受新鮮的同在

 ④獻上自己來愛主:只要愛祂,不要在乎別的事

⑤蒙保守在主愛裏:被愛困迫同主居

『主阿,給我看見你的愛,並且用你的愛困迫我,使我愛你並向你活;』『主阿,保守我一直愛你;』我們必須不斷的告訴主:『主耶穌,我愛你。主,保守我在你的愛裏!求你以你自己吸引我!保守我一直在你可愛和現今的同在裏。』

⑥內在的在恢復裏 :與祂愛中的交通

我們若不愛主,我們對祂的恢復就了了

⑦應當歌唱並禱告:全心愛主無別歸

經歷應用(操練)

主向祂眾地方召會所要求的,不單是起初的愛,也是上好的愛。祂所要的愛,必須在品質、性質上是最好的。 如果別人來到我們的聚會中,他們只看見我們為主作許多事,卻不感覺到我們向主有上好的愛,我們就失敗了。人在我們聚會中所必須感覺到的,乃是我們愛主第一, 也愛主最多。我們不該太多顧到事工和勞苦,或任何別的事,我們必須只顧到向主最起初、最上好的愛。在我們中間必須覺得主耶穌是那麼可愛,那麼可親,那麼寶貝。每逢我們題起祂的名,我們的心該是滿有響應的。

負擔

藉著比較以弗所書和啟示錄,我們就能明白以弗所六章二十四節的真正意義。保羅在以弗所書結語的祝福,與他在別卷書信的結語相當不同。在以弗所書末了,保羅以平安與愛同著信祝福信徒,並指出信徒需要維持他們向著主的愛,好享受祂作恩典。保羅看見召會生活在於我們愛主。沒有這愛,就不可能過召會生活。要實行召會生活,我們必須有活的愛,就是向著主那絕不失去的愛,也就是在不朽壞之中的愛。啟示錄二章告訴我們,以弗所人的失敗在於他們失去了起初的愛。以弗所人因著在這事上失敗,就沒有立場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燈臺也有從他們挪去的危險。這指明他們不再有任何立場實行召會生活。我們需要用不能朽壞的愛來愛主。

2022 年國殤節特會第三週申言加強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