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週 新人的成分—頂替文化之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

2020年感恩節特會鳥瞰交通

申言聚會參考




2020THK第三週開頭的話

應用1:我們主要的還不是受罪惡事情的攪擾,也不是受律法的攪擾,但我們都不知不覺的,在下意識裏受了文化的影響,騙取我們對基督的享受,破壞召會生活。


應用2:我們不需要主義、哲學、作法或規條。我們需要經歷基督是賜生命的靈。弟兄們不需要努力去愛妻子,姊妹們也不需要努力去服從丈夫;我們都需要接觸基督,讓祂做我們的愛和服從。今天基督這賜生命的靈,乃是在我們的靈裏。我們每時每刻都需要接受祂作我們的生命,並且憑他而活。


應用3:享受基督的結果就產生召會生活。享受基督作我們的分,結果乃是我們經歷祂做一個新人的內容和成分;最終,我們所享受的基督成了新人的成分。是以基督作內容的新人,在這新人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因此,要緊的乃是,我們要學習活出基督作新人的成分。


應用4:我們若有一個新人的感覺,就不該再認為我們本國的召會與別國的照召會毫無關係,反而會看見今天所有的召會乃是一個新人。願我們仰望主,叫我們一點也不分門別類。不論是作為個別的信徒,或是作為團體的地方召會,我們都不分門別類。


應用5:我們必須接受基督作生命,並且活基督,不活我們自己。基督要成為你,也要成為我。因為我們都活基督,不活自己,基督就要成為我們眾人,就是新人的每一個肢體。我們可以對主說「主耶穌,我接受你作我的生命,與你同活的時候,你就是我,我完全與你是一。」


應用6:我們思念在上面的事時,新人就自然而然的在我們裏面長大,並得以更新。這使我們全人得着更新和變化。無論在那裏,就都能有新人的實行。我們若思念在上面的事,新人就要從我們的靈擴展到魂裏。然後不論我們與何處的聖徒在一起,就都會實現新人的生活。

新人的成分

【但那誠實愛主的人,禍福都不問...】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