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週建造城牆,以保護作爲神殿的召會

 第八週建造城牆,以保護作爲神殿的召會

03/13 週一
03/14 週二

  1. 03/15 週三
    03/16 週四
    03/17 週五
    03/18 週六
  2. 申言指引
  3. 死亡不能拘禁復活生命
【鳥瞰】
以斯拉所記歷史,乃關於重建神的殿,尼希米所記歷史乃關於重建耶路撒冷城牆。耶路撒冷城是神殿的防衛和保護:神的殿作神的家,需要祂的國保護祂在地上的權益。殿是主同在,與主相會,事奉的地方,它需要保護,城牆為保護也為分別。我們需要內在的跟隨尼希米的榜樣建造城牆,建造我們各人那一部分的城牆。召會就不僅是殿,也是城:召會作殿與基督作生命有關,召會作城與基督作元首有關。不同的教訓指與神經綸不合的教訓,乃是召會敗落墮落並變質根源。毀壞神聖建造的人,是那些分門結黨的人:造成分立和絆跌之事,要留意並避開他們。撒但的目標要在召會散佈死亡;他懼怕召會抵擋他死亡權勢。建造的召會,陰間的門不能勝過。
【總結】
尼希米記告訴我們,各人必須建造他那一部分的城牆。我不能為你建造,你也不能為我建造。人人都必須建造自己那一部分。城牆建造的工作,主要是在於較剛強的人,因為這是件爭戰的事。這不是情感的事,乃是意志的事。不論我喜歡與否,我仍須建造城牆。不論容易或艱難,我仍須作,沒有揀選的餘地。我必須將自己降服於基督的作頭之下,使城牆得以建造起來。仇敵永遠不能勝過主耶穌。陰間的門永遠不能勝過建造的召會。我們要看見主的得勝,不只主耶穌自己是得勝的,召會也是得勝的,召會在地上的職責,就是維持基督的得勝。
第八週申言示範
晨興聖言-生命供應系列

🌱🌱🌱

新竹召會晨興聖言

【屬天供應站】

【可聽的耳】An ear to hear

美地經營

台北市召會

好東西集散地 - YouTube

台北市召會41會所 - YouTube

台中市召會

寬闊之地 - YouTube

高雄市召會影音頻道 - YouTube

台北市召會北投大區 - YouTube

鳥瞰你清楚 週週155 - YouTube

晨興聖言-生命供應系列

職事文摘多媒體資源0706

應用1:領悟基督是我們的頭,才能真正經歷基督第二步的擴大作為城的召會。

應用2:我們作為身體上的肢體,就必須樂意在基督的元首權柄之下,這樣我們就建造了那部分的城牆。

應用3:我們必須往前認識祂的作頭,召會就要擴大成為城,召會就得到保障。

應用4:我們要學習教導神經綸的教訓,被神的經綸所佔有。

應用5:在受主職事的託付時,學習謙卑,並沒有任何的野心。

應用6:學習在聚會中把死亡吞滅,將生命釋放出來,用生命充滿召會。

將憂慮打包給我的主,我因祂而喜樂


3/16白天班結語摘錄:
1、殿需要城的保護
(1)城是防禦、保護
(2)城能分別內外
①新耶路撒冷的城牆是碧玉牆+珍珠門
②城牆的分別是在「變化」的寶石上
(3)建造是神與人的調和
①初期的建造是神的殿(基督在我們裡面作生命)
②進一步要建造城(基督要作我們的頭)
(4)我們是「殿」的召會生活,還是「城」的召會生活?
①基督不僅是生命,還是我的元首,要在作頭的權柄之下。
②凡事讓基督居首位,日常生活的小事常問問主,讓祂有機會掌權。
③要運用意志降服於主,看一個人生命長進否,就看他向主是否柔軟。
(5)建造不僅是個人的事
①我們當建造我那部分的城牆,不再起伏。
②就著團體來說,都服在元首之下,召會生活就強盛興旺。

2、國防-防範不同的教訓、毀壞神工作的人、抵擋死亡的攻擊
(1)不同的教訓-與神經輪不合的教訓
①神的經綸當成為控制的異象
②片面的教訓把人引到不同的方向
(2)神的經綸-新約的啟示及使徒的教訓
①神經過過程,把自己分賜到人的裡面。
②我們的教導不在這線上,就會產生難處。
(3)脫離消極的人
①傳講異端的人、分門結黨的人、造成分立的人、對地位有野心的人
②在召會中一面要寬大,一面為群羊的益處對於這些消極的人不能容讓。
(4)抵擋死亡對召會的攻擊(太十六)
①仇敵常常散播死亡-批評、論斷、是非
②主是復活、主是生命,在召會裡出於神的乃是生命,出於撒但乃是死亡。
③蜜蜂專注於花蜜,蒼蠅無論到哪都把細菌帶給人。摩西呼籲以色列人,務要揀選生命,我們的鼻子有無受對付,到底關注什麼?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