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9筆記

 腓⽴⽐書中所啓⽰的認識、經歷、並享受基督

第三週

藉着思念同⼀件事,在基督的⼼腸裏與祂是⼀,並讓神爲着祂的美意在我們裏⾯運⾏,

使我們⽴志並⾏事,⽽同魂,以享受基督


腓立比書不僅論到經歷基督,也論到享受基督。

對基督的經歷主要的是在我們的靈裏,對基督的享受是在我們的魂裏,就是在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裏,這就是我們需要與主同魂,我們也要彼此同魂。

在主裏喜樂對我們來講是一個保守,在主裏的喜樂是我們的保衞、護衞,這就保守我們脫離撒但也脫離自己。當你說:讚美主!你是不是滿了喜樂。要說讚美主,愁眉苦臉是不行的,我們需要在我們日常生活裏面有個習慣來說『讚美主』,在主裏喜樂並且讚美主,乃是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寶藏、一個護衞。

篇題裏有『心思、情感和意志』,就是從腓立比書這三處的經節,


貳、我們要同魂,就需要思念同一件事:在腓立比書中,「同一件事」是指對基督主觀的認識、經歷和享受;「同一件事」乃是追求基督以贏得祂,取得祂,並據有祂

第一個是『思念同一件事』,腓立比書二章二節(『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裡聯結,思念同一件事,』)講到我們的『心思』;

在腓立比二章,保羅鼓勵腓立比人思念同一件事,並且魂裡聯結。這同一件事所指的不僅是客觀的基督,更是為著召會生活,主觀的經歷基督作我們的享受。

在召會生活中,我們幫助眾聖徒思念同一件事—為著召會生活享受基督。我們都為著召會生活思念經歷基督的事。

「主阿,赦免我的背叛。我不願意在你的經綸裡作背叛的人。我要順從你的經綸,思念同一件事。雖然有人得罪了我,我不要思念那些事,我只要思念對基督的享受和經歷。」

保羅說到關於相同的愛的話是很重的。這話有力的指出,腓立比人的愛有不同的程度。今天我們中間的光景也是這樣。……對於某些人,我們的愛太冷;對於另一些人,我們的愛又太熱。我們對每一個人的愛都必須適度。……我們的愛是否正確,乃在於我們愛別人時有否享受基督

參、我們要同魂,就需要在基督的情感裡,就是在祂的「心腸」裡與祂是一;祂的心腸表徵祂裡面的情感,柔細的憐憫和同情—腓一8:

(第二個是)『在基督的心腸裏與祂是一』,是腓立比書一章八節(『神可為我作見證,我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裡,怎樣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那裏講到基督的『情感』,在祂內裏的向着我們的、連續。那基督裏面的情感成爲保羅的情感,我們需要爲自己禱告、爲着召會禱告、爲着身體的建造和新婦的豫備,祂要我們成爲祂在地上的複製。

我們信主耶穌的人,是與主聯結為一的,主耶穌的心腸就是我們的心腸。……我們得救以後,主耶穌就進到我們裡面來,我們就有了祂的心腸,因此我們行事為人就不再照著我們的心腸,而是照著祂的心腸了。

我們既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就需要對身體有感覺。……這感覺乃是以頭的感覺為感覺。

我們應當否定自己,認同身體。

西三12:「所以你們旣是神的選民,聖別蒙愛的人,就要穿上憐恤的心腸、恩慈、卑微、溫柔、恆忍。」

肆、我們要同魂,就需要與內裡奮力活動的神合作,藉此作成我們自己的救恩;神為著祂的美意在我們裡面運行,使我們「立志並行事」—腓二12~13:

(第三個是)講到『意志』,我們需要『讓神爲着祂的美意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並行事』,這裏就說到『意志』,這是腓立比書二章十三節(『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裡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當我們恐懼戰兢作成自己的救恩時,神就在我們裡面運行,使我們立志並行事。因著祂運行,所以我們能行事。

因著神在我們裡面運行,所以我們能行事。至終,這不是恐懼戰兢的事,而是享受的事。惟一叫我們恐懼的原因,乃是我們可能失去在我們裡面這位奧祕、奇妙的神。我們需要顧到內住的神。我們若顧到祂,祂就要在我們裡面運行,使我們作成自己的救恩

主看人意志的降服是人身上頂美麗的地方。

所以有三處的經節,在腓立比書給我們看見,(一)基督的心,『心思』,

(二)基督的心腸,祂的『情感』

(三)意志。


『主阿!求你在我裏面使我爲你的美意,讓我願意。』

『主阿!把我帶進到對基督真實的認識、真實的經歷並真實的享受裏。』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