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篇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

二○二三年 國殤節特會
總題:腓立比書中所啓示的認識、經歷並享受基督
 第四篇 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



【鳥瞰】
保羅渴望認識基督,他先得著基督的啟示,然後尋求對基督經歷。腓三10的認識等於經歷。要認識基督,不僅要有關乎祂的知識,更要贏得祂那獨特的人位,贏得基督是需要出代價的。保羅他渴望認識並經歷基督復活大能,這復活的大能乃是使祂從死人中復活的復活生命,基督自己就是復活。死亡是最大限制,但基督的復活已勝過死;復活乃是勝過死亡,而且不被死亡毀壞、損傷的生命。要經歷基督復活的生命,就需看見祂在復活裡成了賜生命的靈。復活的原則就是天然的生命被殺死,神聖的生命代之而起:經過死而能存在的,才是復活。

腓三8:「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腓三10:「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

應用:以認識基督耶穌為至寶,使我們丟棄其他的一切,為要贏得基督,並且給人看出我們是在祂裏面。
腓三9~11:「並且給人看出我是在祂裏面,不是有自己那本於律法的義,乃是有那藉着信基督而有的義,就是那基於信、本於神的義,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或者我可以達到那從死人中傑出的復活。」
應用:我們若贏得基督,並且活在祂裏面,祂作為我們的義,就要成為我們在神和人面前的彰顯。
腓三12~14:「…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弟兄們,我不是以爲自己已經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着標竿竭力追求,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召我向上去得的獎賞。」
應用:把一切的努力都停下來,只單單的「信」,纔能使我們認識基督。


啓一17~18:「…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那活着的;我曾死過,看哪,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着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啓二8:「…那首先的、末後的、死過又活的,這樣說。」
應用:我們模成祂的死,就叫祂復活的大能據以興起,使祂神聖的生命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徒二24:「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除,叫祂復活了,因爲祂不能被死拘禁。」

弗一19~20:「…祂的能力向着我們這信的人,照祂力量之權能的運行,是何等超越的浩大,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使祂從死人中復活,叫祂在諸天界裏,坐在自己的右邊。」
  
應用:這樣經過死而復得的,乃是在復活的地位上,這就使你有資格,讓聖靈的能力從你身上活出來。

創六14:「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

約十一25:「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羅八11:「然而那叫耶穌從死人中復活者的靈,若住在你們裏面,那叫基督從死人中復活的,也必藉着祂住在你們裏面的靈,賜生命給你們必死的身體。」
 
應用:我們最需要的,是上十字架並留在那裏,過釘十字架的生活。我們若這樣作,神聖的生命就會釋放出來並得着彰顯。
【總結】
首先,我們需要看見以認識基督為至寶的啟示。其次,我們需要付代價以贏得基督。第三,我們需要活在基督裡,留在基督裡,住在基督裡,在基督裡說話,在基督裡行事,在基督裡行動,在基督裡生活為人。這樣,每當天使或聖徒來看我們,都會看出我們是在基督裡。這 會使鬼魔驚訝,使魔鬼懼怕。哦,願我們贏得基督,並給人看出我們是在祂裡面!給人看出在基督裡不是一次永遠的事,乃是每天的事、每時每刻的事。我們需要被天使、被我們的丈夫或妻子、召會中的弟兄姊妹看出我們是在基督裡。這是件嚴肅的事。
與基督的聯合-聯於祂死與復活
7/14白天班結語摘錄:
1、認識基督
(1)啟示上、知識上的認識-遇到環境會動搖
(2)經歷上的認識
①約伯從前風聞有你,今天親眼見你。
②要從啟示上達到經歷上的認識
( 3)認識基督為至寶,使我們被吸引歸向基督。
①主阿!我愛你
②要有主觀的認識,經歷上要是愛主的人。
③推動我們放棄(出代價)所愛的一切
(4)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5)要出代價
①面對環境,雖然如此你當剛強!
②出代價越多,贏得基督就越多,會給人看出我們在基督裡。這是在經歷上認識基督。
③我們能得勝,因為贏得基督、活基督,能活出義,過得勝的生活!

2、認識祂復活的大能
(1)復活證明祂復活的能力何等超越浩大
①死要為祂做見證,見證祂是活神,有復活的能力。
②我曾死過,看哪!現在又活了!(啟一17)
③基督復活的生命耐的著死亡,頭如何身體(召會)也如何。
(2)一同經歷祂復活的大能
①祂自己就是復活
②祂脫離死、勝過死、從死裡出來,給我們莫大的盼望。
(3)舊約死而復活的榜樣
①亞伯拉罕信心的最高峰,把以撒獻上。
②摩西經過訓練,還要四十年在曠野被了結。經過十字架,在神手中才有用處。
③詩歌464首:為死能使生命長成……不死就不生。
(4)基督復活的大能要在苦難中顯出-要活在靈裡,求主不使我們不白受苦。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