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篇藉着思念同一件事,在基督的心腸裏與祂是一,並讓神爲着祂的美意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並行事,而同魂,以享受基督

 二○二三年 國殤節特會

總題:腓立比書中所啓示的認識、經歷並享受基督
 第三篇 藉着思念同一件事,在基督的心腸裏與祂是一,並讓神爲着祂的美意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並行事,而同魂,以享受基督


鳥瞰:
經歷基督主要在靈裏,享受基督乃在魂裏:而對基督經歷和享受其結果乃是喜樂。腓立比的聖徒,藉著保羅職事,在推廣福音上有交通;他囑咐行事為人要配得過基督福音。要同魂需思念同一件事,指對基督主觀認識、經歷和享受。要同魂需在基督的心腸裏與祂是一,保羅在祂心腸裏,在祂柔和、細緻的感覺裏。在腓利門書,保羅內在的情愛憐恤,隨同歐尼西母到腓利門那裏;要同魂需與神合作作成救恩,要操練靈連同降服且復活意志與神合作,藉此作成自己救恩,見於挪亞建造方舟豫表;藉在經歷中建造基督作神的救恩,而建造召會,蒙拯救脫大災難。
腓一4~5:「每逢爲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總是歡歡喜喜的祈求,為了你們從頭一天直到如今,在推廣福音上所有的交通。」

腓四4:「你們要在主裏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應用:在團體的召會生活,一同享受基督的結果,乃是喜樂,在主裏喜樂。

 
腓一27:「只要你們行事爲人配得過基督的福音,…你們在一個靈裏站立得住,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

腓二20:「因我沒有人與我同魂,真正關心你們的事。」

羅十二2:「…藉着心思的更新而變化,叫你們驗證何爲神…的旨意。」
 
應用:與同伴一同提名禱告,為召會禱告,使我們能在一裏,同魂與福音的信仰一齊努力


腓二2:「你們就要使我的喜樂滿足,就是要思念相同的事,有相同的愛,魂裏聯結,思念同一件事。」

腓三8:「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爲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爲要贏得基督。」

應用:藉由進入神的話,與聖徒一同享受基督、彼此供應基督,幫助聖徒思念同一件事,有相同的愛保守一,使攪擾減少、喜樂增多。

腓一8:「神可爲我作見證,我在基督耶穌的心腸裏,怎樣切切的想念你們眾人。」

西三12:「所以你們旣是神的選民,聖別蒙愛的人,就要穿上憐恤的心腸、恩慈、卑微、溫柔、恆忍。」

門12:「我現在打發他(歐尼西母)回你那裏去,他乃是我心上的人。」

應用:讚美主當我們在基督裏時,就也有這樣憐恤的心腸,愛我們周圍的弟兄姊妹,與同伴前去將基督供應人。


腓二12~13:…就當恐懼戰兢,作成你們自己的救恩,因爲乃是神爲着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歌四4:「你的頸項好像大衞建造收藏軍器的高樓,其上懸掛一千盾牌,都是勇士的擋牌。」

應用:與聖徒共同享受基督的結果,就是降伏基督,讓神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並行事,勝過世界的影響。


創六14:「你要用歌斐木造一隻方舟…。」

太二四37~39:「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來臨也要怎樣。因爲就如在洪水以前的那些日子,…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並不知道審判要來,直到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
應用:保守自己在召會生活中(跟上水流),並有分召會的建造,好成就神的美意。
總結:
神現今為著祂的美意,正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裏面立志,外面行事。因為神的運行在裏面推動我們,我們只要與祂合作,作成我們的救恩 ,拯救我們脫離現今的世代。要有正確的召會生活,不僅要站在一的立場上,並且要像挪亞全家一樣建造方舟,拯救自己脫離現今邪惡的世代,將我們帶進新的時代。我們需要這種救恩;這救恩不是神直接建立的,乃是憑我們每日與祂裏面的運行合作而得著建。這是神今日的啟示。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