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2

 2021年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三週   從撒母耳的歷史看屬靈的原則、生命的功課、以及聖別的警告

本篇信息共包含七個要點。

第一,我們要來看神所設立之拿細耳人的條例,包括拿細耳人之願的內容(民六1~21『成為聖別-作拿細耳人』)。

第二,我們要說到神在祂的智慧和先見裏訂定了拿細耳人的條例。神豫知祂所命定的祭司有一天會墮落,正如撒上二章所描繪,墮落之亞倫祭司職分的敗落。那時拿細耳人的願作爲神補充的供備,就要起作用,應付祂在此不正常情形裏的需要。

第三,我們要來看撒母耳如何在以利的監護下長大。以利並不是個很好的祭司,事實上,他代表當時亞倫祭司職分的敗落。然而撒母耳作爲一個童子,仍然需要在以利的監護下,學習服事耶和華。撒母耳在以利的教導下學習供職,說出我們必須經過一個過程,來學習如何事奉神。在本篇要特別強調的是,學習如何在耶和華面前事奉。

第四,我們要看見撒母耳是轉移時代的人,他將士師時代轉至國度連同君王職分的時代;這不僅在神舊約百姓的歷史上是大事,甚至在人類歷史上也是大事。

第五,我們要說到撒母耳的全人和所是完全照着神。他的心、他的心思、他的所是完全與神相合,他在各面都與神是一。因此,我們可以說,撒母耳這位照着神的人就是在地上『代理的神』(撒母耳記生命讀經,三七頁)。但願我們都羨慕作神今日在地上真正的代表,好把祂的國帶到地上。

第六,我們要來看神藉着興起撒母耳這年輕的拿細耳人作忠信的祭司,頂替墮落的祭司職分,就得以開始一個新的時代。

末了,第七,我們要來看撒母耳作爲在地上代理的神,以五種尊貴、高超的身分供職。那將是本篇信息的結語。

【要點交通】









【美地分享】W3D1

看見拿細耳人的願,將自己奉獻、分別並終身借與神。

撒上一11:「……我必將他終身獻與耶和華,不用剃刀剃他的頭。」

撒上一27~28:「我禱告為要得這孩子;耶和華已將我向祂所求的賜給我了。所以,我也將這孩子借與耶和華;他終身都是借與耶和華的。……」

W3D2

藉著主的話語和命令,維持與主的交通。

撒上三10:「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幾次呼喚說,撒母耳,撒母耳。撒母耳說,請說,僕人敬聽。」

賽五十4:「主耶和華……喚醒我;祂喚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弗五26:「好聖化召會,藉著話中之水的潔洗滌淨召會。」

W3D3

 照著神聖啟示與神是一,成為轉移時代,在地上代理的神。

撒上三21:「耶和華繼續在示羅顯現;因為耶和華在示羅藉著祂的話,將祂自己啟示給撒母耳。」

撒上二35:「我要為自己立一個忠信的祭司;他必照我的心意而行。我要為他建立穩固的家;他必永遠行在我的受膏者面前。」


k063選擇作得勝者


擔負終極責任,迎接主回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