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4主日


二○二一年秋季
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第二篇 神的喜悅



禱讀經文:
12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13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

13因為乃是神為著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壹 神的喜悅,祂心頭的願望,是要應付這個時代的要求,就是神在這個時代的需要。

一 神在這個時代不再需要『屬靈大漢』;祂乃是要身體的見證,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終極完成於新耶路撒冷,成就祂的心願。(為著身體的見證)


    二 以弗所四章十五十六節說到身體的眾肢體都長到元首裏面,本於元首而盡功用;如此,『全身』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為著身體的建造)

    三 倪弟兄和李弟兄作爲今時代的執事,乃是我們的榜樣,使我們在今世得成全,成爲基督身體上盡功用的肢體。(為著職事的工作)

    四 『屬靈大漢』攔阻了召會職事的產生;所有領一他連得銀子的人都盡功用,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就產生出來,基督身體上的每一個肢體最少都有一他連得。(為著肢體盡功用)

    五 今天神所要恢復的,乃是最難的點,就是以弗所四章十一至十六節的應驗;神末了的工作就是恢復身體的見證。(恢復身體的見證)

    六 我們需要看見身體會受錯用『屬靈追求』所破壞。(屬靈追求的錯用)

我們的確需要成爲真正屬靈的人,就是由調和的靈所管理、支配、引導、推動、管治、約束並帶領的人;一個真正屬靈的人照着靈生活,不但在他的靈裏,也在身體裏、藉着身體、爲着身體作每一件事並說每一句話;我們若真屬靈,就會竭力『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弗四3,林前二14 ~15,三1,3。

貳 神的喜悅,祂心頭的願望,乃是使神喜樂的。
一 神喜悅創造地;祂的國要建立在地上。建立神國度的地

    二 神喜悅創造人;祂說『甚好』,人有神的形像與管治權,爲神的榮耀和神的國。能彰顯代表的人

    三 神喜悅成爲肉體;(路二9~14;)耶穌是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遠的父、和平的君;(賽九6~7;)祂是我們的救主和我們的以馬內利,神人。神人調和的身體

    四 神喜悅基督的受浸;當主受浸要開始祂公開的職事時,主耶穌站住一個典型之人的地位受浸,讓自己擺到死與復活裏,在復活裏生活盡職(太三13~17)。受浸了結的基督

    五 神喜悅復活得榮的基督;基督變化形像作爲復活之豫像的時候,『…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十七5;)神喜悅祂兒子的復活與得榮。復活得榮的基督

    六 神喜悅祂的浪子回到祂那裏;路加十五章浪子的比喻,可以稱爲喜樂父親的比喻;父親說,『讓我們喫喝快樂;』(23;)這裏我們看見神的歡樂。回到父家的浪子

    七 神喜悅祂兒子啓示在我們裏面—『神…樂意將祂兒子啓示在我裏面』(加一15~16)—以及我們完全被帶進神兒子的名分裏;(四4~6,弗一4~5;)。兒子名分的啟示

    八 神喜悅爲着祂的美意,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並行事。(腓二13;)。照靈運行的行事

到底是甚麼使我們這樣喜樂?因爲神爲着祂的美意,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並行事。我們怎麼知道我們是照着神的喜悅過生活呢?因爲我們感到喜樂。我們喜樂,就表示神在我們裏面喜樂。我們裏面的喜樂,指明我們照着祂的喜悅生活行動。

    九 神喜悅得着神人(屬神的人),(詩九十標題,申三三1,拉三2,)就是與神合而爲一,活神並活出神以得着神的人。照主模型的神人

    十 神喜悅我們喫基督作我們屬靈的食物而因祂活着。(約六57;)。享受主話的生活

    十一 神喜悅我們天天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基督藉着信,安家在我們心裏。基督藉信的安家

    十二 神喜悅我們留在靈裏,注意我們的靈。留在靈裏的生活

    十三 神喜悅我們作奴僕服事祂,以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活在神國的實際裏;活出神國的實際

    十四 神喜悅我們在靈裏敬拜祂。(約四23~24。)靈裏對祂的敬拜

    十五 神喜悅我們在祂的職事裏與祂是一,以完成祂永遠的經綸。有分新約的職事

    十六 我們必須是一班能使神在我們裏面、同着我們、藉着我們得着喜悅的人。供應喜樂的新酒

    十七 神喜悅我們得榮耀。身體得贖的榮耀

日子將到,我們都要得榮耀。我們要和基督一同在變化山上。當那日神要興奮得忘形,並且要指着我們對撒但說,『撒但,看看我的兒女!我的兒女終於得榮耀了!』羅馬八章的確暗示這個思想

弗一5按著祂意願所喜悅的,豫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

9照著祂的喜悅,使我們知道祂意願的奧祕;這喜悅是祂在自己裏面豫先定下的,

===
弗四15~16:「惟在愛裏持守着真實,我們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長到祂,就是元首基督裏面;本於祂,全身藉着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應用:我們需要看清楚,不是我們自己能作多少工,也不是說我們自己能背負多少重擔。乃是說,能叫所有的弟兄姊妹,所有一他連得的人都出來作事情,都出來事奉。

弗四12~13:「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着職事的工作,為着建造基督的身體,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的一…。」

弗四3:「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

應用:屬靈追求很好,但也很毒害人;這不是說我們不該有屬靈追求,而是說,我們不該錯用了屬靈追求。

太三16~17:「耶穌受了浸,隨卽從水裏上來,看哪,諸天向祂開了…。看哪,又有聲音從諸天之上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加一15~16:「…那把我…分別出來…的神,…樂意將祂兒子啓示在我裏面…。」

應用:神的喜悅與我們息息相關。我們得救的那日,天上有歡樂,因為那時神的兒子被啟示在我們裏面。

腓二13:「因為乃是神為着祂的美意,在你們裏面運行,使你們立志並行事。」

約五30:「…我不尋求自己的意思,只尋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應用:每天早晨要花十分鐘來禱讀主的話。藉着吸入祂的話,並且喫祂,你就要成為一個神人。

腓三10:「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約十五4:「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
羅八6:「因為心思置於肉體,就是死;心思置於靈,乃是生命平安。」

應用:無論我們自以為多願意,實際上我們毫無辦法棄絕自己的意思,棄絕自己的榮耀。只有在復活裏,纔能活出這樣的生活來。主自己是復活,惟有在祂裏面我們纔能有十字架下的生活。

約四24:「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裏敬拜。」

羅一9:「我在祂兒子的福音上,在我靈裏所事奉的神,可以見證我怎樣在禱告中,常常不住的題到你們。」

應用:今天在神眼中最喜悅的事,就是我們留在靈裏。願我們離了靈,就不說甚麼。願我們不在靈裏,就不去那裏,也不作甚麼。「在靈裏」應當終日管治我們,指引我們所有的行動。
==============
神的喜悅,祂心頭的願望,是要應付這個時代的要求,就是神在這個時代的需要。神不需要『屬靈大漢』,祂乃是要身體的見證,就是基督身體的實際。就如以弗所書四章十五至十六節說到身體的眾肢體都長到元首裏面,本於元首而盡功用;如此,『全身』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倪弟兄和李弟兄作為今時代的執事,乃是我們的榜樣,使我們被成全,成為基督身體上盡功用的肢體。我們需要看見召會內在的所是。今天在召會裏,如果所有一他連得的人都盡功用,整個世界就要被征服了!今天召會的建造,在於一他連得的人有沒有被成全、建造並興起來。總之,今天神所要恢復的,就是以弗所書四章十一至十六節的應驗;神末了的工作就是恢復身體的見證。

另一面,我們也需要看見身體會受錯用『屬靈追求』所破壞。賓路易師母認識主的死主觀的經歷,史百克看見基督的復活和復活的生命。但因為史百克覺得他屬靈的認識比賓路易師母高,所以他就離開,另外開始自己的工作。可見他們之間確實有一點競爭的意味。我們的確需要成為真正屬靈的人,就是由調和的靈所管理、支配、引導、推動、管治、約束並帶領。我們也要在身體裏、藉著身體、為著身體作每一件事並說每一句話,『以和平的聯索,竭力保守那靈的一』(弗四3)

神的喜悅,就是祂心頭的願望,乃是使神喜樂的。
神喜悅創造地,祂的國要建立在地上。

神喜悅創造人。對於人的創造,祂說『甚好』,因為人有神的形像並得著神的管治權(創一26,31)。

神喜悅成為肉體。耶穌是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遠的父、和平的君,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也是我們的救主和以馬內利,神人,那與人聯結、調和、合併者。

神喜悅基督的受浸。主耶穌盡全般的義,讓自己擺到死與復活裏,使祂能彀在復活裏生活盡職。

神喜悅復活得榮的基督。基督變化形像時作為復活之豫像時,『看哪,又有聲音從雲彩裏出來,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太十七5)。

神喜悅祂的浪子回到祂那裏。父親『跑』向回來的兒子後,就吩咐僕人把肥牛犢牽來宰了,說,『讓我們喫喝快樂;』(路十五23)。

神喜悅祂兒子啟示在我們裏面,並將我們完全帶進神兒子的名分裏,作祂團體的彰顯。

神喜悅為著祂的美意,在我們裏面運行,使我們立志並行事(腓二13)。這是有身體生活之供應的基督徒生活。

神喜悅得著神人,就是與神合而為一,活神並活出神以得著神的人。主耶穌是活出神之神人的標準模型。

神喜悅我們喫基督,喫祂的話,藉著運用靈來禱讀並默想主的話;又因基督活著,以基督為加力的元素成為供應的因素,使我們活基督。

神喜悅我們天天得以加強到裏面的人裏,使基督藉著信,安家在我們心裏。

神喜悅我們住在主裏面,主也就在我們的靈裏,這世界的王在我們裏面就沒有立場,沒有機會,沒有盼望,任何事都沒有可能(約十四30)。

神喜悅我們作奴僕服事祂,以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活在神國的實際裏。

神喜悅我們在靈裏敬拜祂;神永遠的經綸是藉著調和的靈得以完成。

神喜悅我們在祂的職事裏與祂是一,只在意神聖的分賜。

我們必須『懷著雄心大志,…要討主的喜悅』(林後五9),就是要與基督這位犧牲自己、生產那使神和人喜樂的新酒者是一。

至終,神喜悅我們得榮耀-『今時的苦楚,不配與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相比。…我們這有那靈作初熟果子的,也是自己裏面歎息,熱切等待兒子的名分,就是我們的身體得贖』(羅八21~23)。
=============
講台聽抄
前言
說到『應付神的需要和主恢復中當前的需要』,這是重的事,這就是為甚麼我們來到主的恢復,因為我們先看到神有一個需要

有一對夫婦已經不在我們中間了,多年前那姊妹說他們要離開,因為他們的需要在這裏沒有被滿足。我覺得很糟,我們應該應付神的需要,神的需要被應付我們的需要就得滿足了。我們會經過苦難、痛苦、試煉、患難,就像神知道約伯需要甚麼,所以祂安排約伯經過這一切。

神奧秘的經綸,關於一切隱藏的事就是神的經綸。神的經綸就是神的家庭行政,將祂自己分賜到我們裏面。我們的靈、魂、體,使我們在生命性情上與祂一樣,但不在神格上。為此,我們需要裏面給祂空間,若是我們沒有給祂空間,我們覺得滿足了,我們來聚會覺得我們都聽過了,這就是沒有給祂空間。這就是為甚麼在國度憲法裏第一件事就是清心的人有福了、靈裏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諸天的國是他們的。靈裏貧窮是倒空、卸下舊有的,好叫我們能領受新鮮的事物,好豫備新婦、被引進國度。

甚麼是對我們最好的?就是使神喜樂。約伯經歷患難和痛苦,為甚麼要經歷這事呢?我們有一把鑰匙解開,李弟兄看見約伯記十章13節(『然而你待我的這些事,早已藏在你心裏;我知道這是你的意思:』),打開整本聖經和約伯記,這件藏在神心裏的事就是神的經綸。所以永遠不要滿意,不要覺得我們達到了,保羅沒有滿意,他得救時問說『主阿,你是誰』,他的基督徒人生就是一直在主觀一面探索這位基督。到腓立比三章他要認識基督(腓三10『使我認識基督、並祂復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到他人生末了時他說『我知道我所信的是誰』(提後一12『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守我所託付的,直到那日。』)。

我們的焦點是在怎樣使神喜悅。甚麼是神的喜悅?我們若專注在叫神喜悅,我們也就靈裏有喜樂。約伯缺少神、不認識神,他的好完全取代了神,然後一切事發生了使他向神敞開,因為他敞開,他裏就有空間讓神分賜進來、向他說話。約伯記末了他就說我從前風聞有你、聽見過你,因此我厭惡自己,他看見神。(伯四二5~6『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你看見麼,神是最好、最美妙的一位,祂是我們瓦器裏的寶貝,因此我們在這裏是要使祂喜悅。Ron弟兄講第一篇很好的信息,他從神永遠的經綸這角度來看,我從另一角度,但同樣是講到神的經綸,這個角度就是『神的喜悅』。
===
10/21白天班結語摘錄:
1、神的喜悅與神的需要
(1)神的喜悅指神「心頭的願望」,這比滿足需要更深。
(2)要成為平安、滿足的基督徒,一定要先摸著神的願望。

2、神的喜悅-應付神時代的要求
(1)不需要屬靈大漢
①一他連得都要擺出來,召會就復興了。
②以弗所書四章:成全聖徒為著職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的身體。
③每個人都有一他連得,但一他連得容易把自己的恩賜埋起來。
④要教、要帶、要給機會讓人去作。相信每個人都有那一分,給他機會盡功用。
⑤讓人在盡功用中被調進來,讓人覺得「被需要」,啟發別人一同盡功用。
(2)恢復身體的見證(不錯用屬靈的追求)
①真正屬靈的人,不是古怪、不能跟人調,要經過身體(配搭)的考驗。
②屬靈人不僅在靈裡,是活在身體裡,是謙讓宜人,藉著身體並為著身體。
③不作水裡的一滴油、孤芳自賞,要調在身體裡。

3、神的喜悅-使神喜樂
(1)神創造地又創造人
(2)基督成為肉體(以馬內利)、受浸(被了結)、釘死、復活並得榮(神透出來)!
(3)浪子回家使父喜樂(傳福音摸著神的喜樂)
(4)神樂意將祂兒子啟示在我們裡面
(5)摸著神的喜悅,過正常喜樂的生活!
(6)神喜悅得著神人-我們要吃主的話享受基督
(7)讓基督安家,使我們心的各部分被神佔有。裡面的人要剛強,要留在靈裡。
(8)我們的一生都要討神的喜悅,使我們的年日有價值。
(9)我們至終有得榮耀的盼望!今天神一直要從我們靈裡透出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