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13

二○二一年感恩節特會

總題:活在神聖三一裏並與神聖三一同活

第二篇 活在神聖三一裏(一)住在基督這真葡萄樹裏



約十五4 ~ 5『你們要住在我裏面,我也住在你們裏面。…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爲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7『你們若住在我裏面,我的話也住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十四20『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我父裏面,你們在我裏面,我也在你們裏面。』

看見並經歷主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


禱讀:
『哦,主啊。讚美你是葡萄樹。謝謝你使我成為葡萄樹上的枝子。喔,我是枝子,何等喜樂!這是喜樂的事實,讚美我的主!你說,住在你裡面的,你也住在他裡面。主啊,今天早晨,我向你敞開,我願意住在你裡面,我渴慕留在這裡。主啊,謝謝你是可住的一位,你是我生活的範圍,你是我的住處。主啊,今天我不是去早餐店吃早餐,我是在你這葡萄樹上吃早餐,享受你是我屬靈的早餐。何等喜樂!我願奉獻今天的生活,時刻不離開你!』

要點:
看見葡萄樹與枝子的關係
1.活在神聖的三一裏,就是住留在裏面,停留在神裡面,以神作我們的家而居住在祂裡面
2.與神聖三一同活,就是讓祂住在我們裡面,使我們有神的同在,神的人位,作我們的享受。

享受職事的話:
『住』字原文的意思,不僅是停留或暫住,更是居家或安家。在約翰十四章裏,同一字用作名詞。主告訴我們,在神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2,)並且神要到愛神的人那裏去,同他們安排住處。(23。)住處就是居住的地方。所以,住就是居家。活在基督這位三一神的具體化身裏,意思就是我們以基督為我們日常生活的居所。只要枝子住在樹上,枝子的日常生活就在樹上,因為枝子在那裏活着。

現在我們應當明白活在三一神裏的真義了。活在三一神裏,就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以神作我們的居所,作我們的家。葡萄樹及其枝子,乃是三一神的生機體。因此,活在三一神裏,就是住在作神生機體的基督裏。

親愛的弟兄姊妹,
願我們今天享受我們是葡萄樹上枝子的這個事實。在一切事上經歷,不間斷的住在基督裡,停留在基督裡,居住在基督裡。享受生命豐盛的供應!


一同禱告系列#2陽光篇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