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3~0529成全,屬靈糧食


关于婚姻,圣经说,“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成为一体。”
理想中的夫妻关系,不仅是成为彼此生活中最温暖的陪伴,前进道路上最信任的战友,更是同心同魂,“二人成为一体”。
然而现实中的婚姻,有多少能“举案齐眉”、“琴瑟和鸣”,又有多少将就度日、彼此消耗的“怨侣”?
作为基督徒,我们该如何享受主在婚姻中对我们美好的祝福,与配偶一同享受生命之恩?
本期节目,我们将聚焦基督徒的婚姻生活与夫妻关系,看一看我们如何逆着这世代的洪流,在地上有一个美好见证的婚姻。

 20220514基督傳家 永續經營 憑信往前

0:00 詩歌
3:50 召會生活的帶領
17:38 綱要追求
34:53 負擔交通
56:30 青三區
1:07:34 北投大區青職的帶領與發展
1:16:40 青一區
1:24:40 青二區
1:39:02 高中大區
1:55:58 國中大區
2:08:17 總結的話

『只是我的義人必本於信活著;他若退縮,我的心就不喜悅他。”』來十38

『我們卻不是退縮以致遭毀壞的人,乃是有信心以致得著魂的人。』來十39

『不要怕那些殺身體,卻不能殺魂的;惟要怕那能把魂和身體都滅在火坑裏的。』太十28

『兩隻麻雀不是賣一個銅錢麼?沒有你們父的許可,一隻也不會掉在地上。』太十29

『就是連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太十30

『所以不要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太十31

關於面對疫情的負擔交通:

一、更多觀看屬天電視,而不是屬地新聞,新聞通常報導特別、少有的案例。

二、我們是信徒,相信一切都是神的主宰。該做的防疫都要做、要遵守,其餘交託給神。

三、人的歷史中有神的歷史,召會歷史上福音的白馬都是出於為難的環境。現在是最好傳福音的時候!

實行神定之路三個內在秘訣:

一、注意神的同在(a.過神人的生活 b. 抓住聖靈的水流)

二、憑信禱告

三、憑信說話、憑信宣告 (看積極的、聽積極的、說積極的)

主題:基督傳家、永續經營、憑信往前

【經節】

 1、 亞伯拉罕因著信,被試驗的時候,就把以撒獻上;這正是那歡喜領受應許的,將自己獨生的 兒子獻上。(來十一17)

2、 摩⻄⽣下來的時候,他的⽗⺟因⾒他是個俊美的孩⼦,就因著信,把他藏了三個⽉,並不怕 王命。摩西因著信,長大了就拒絕稱為法老女兒之子;他寧可選擇和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也不 願有罪的短暫享受;他算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因他望斷以及於那賞 賜。(來十一23-26)

3、 她許願說,萬軍之耶和華阿,你若垂顧你婢女的苦情,記念我,不忘記你的婢女,賜你的婢 女一個男孩,我必將他終⾝獻與耶和華,不⽤剃⼑剃他的頭。(撒上一11)

4、 我禱告為要得這孩⼦;耶和華已將我向祂所求的賜給我了。所以,我也將這孩⼦借與耶和 華;他終⾝都是借與耶和華的。於是他們在那裏敬拜耶和華。(撒上一27-28)

5、 大衛對掃羅說,你僕⼈為⽗親放⽺,有時來了獅⼦或熊,從群中啣⼀隻⽺羔去。我就追趕 牠,擊打牠,將⽺羔從牠⼝中救出來。牠起來要害我,我就揪著牠的鬍⼦,將牠打死。 你僕 人曾打死獅子和熊,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向活神的軍隊罵陣,也必像獅子或熊一般。大衛又 說,耶和華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掃羅對大衛說,你去罷, 耶和華必與你同在。(撒上十七34-37)

6、 約書亞在世的日子,以及約書亞死後,那些見過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行大事的長老還在的日 子,百姓都事奉耶和華。耶和華的僕人嫩的兒子約書亞,正一百一十歲就死了。以色列人將他 葬在他地業的境內,就是在以法蓮山地的亭拿希烈,在迦實山的北邊。那一代的人也都歸了自 己的列祖;在他們之後,有另⼀代的⼈興起,不認識耶和華,也不知道耶和華為以⾊列⼈所⾏ 的事。(士二7-10)

7、 若是你們以事奉耶和華為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 的神呢,還是你們所住這地之亞摩利人的神?⾄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百姓回答 說,我們斷不敢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別神;(書二四15-16)

8、 ⾄於我,斷不停⽌為你們禱告,免得我得罪耶和華;我必以善與正的道路指教你們。(撒上 十二23)

【綱要】

 1、 求神開我們的眼睛,讓我們看見青年人的寶貴和他們在神手裏的重要。 

(1) 一個人無論作什麼事,首要的是要有心情。

 (2) 你看見青年人的重要和價值,你的心情就會油然而生。

2、 召會的前途是繫在青年人的身上。

 (1) 從聖經的事實來看,很不容易找出來一個例子,說到神要作一件新事或重大的事,去 呼召一個老年人。

(2) 幾乎可以說,每一次神所使用來開始一件事,或是神所揀選來轉移時代的人,都是青 年人。

(3) 為著在主手裏的用途,為著主國度的開展,為著祂工作的推廣,這個責任必是落在青 年人身上。

3、 若是主遲延祂的來臨,若干年後,召會的擔子必是託付在青年人身上。 (1) 按照今天的光景,或許還有相當的時日,我們要等待主的回來。 (2) 二十年後在主面前有用的人,應該是今天一、二十歲的人。

4、 從工作前途的眼光來看,召會必須注重青年人的工作。

 (1) 有一件舉世公認的事實,人是25年受教育,25年學經歷,末了25年才有真實的用處。 我們盼望召會中的青年人,25年受屬靈教育,25年學屬靈經歷,末了能給神使用25 年。

(2) 必須有一班少年人被主得著,今天好好的受帶領、學經驗,將來才能被主使用。 

(3) 若是現今能有青年人興起來,我們不要有錯誤的限制,要給他們正面的帶領。不必等 到主把我們接去,就在今天,他們就能在主手中成為有用的人。

5、 召會未來的前途,就是看在我們中間所生的兒女,有沒有把他們帶到神面前。

 (1) 我們有一個盼望,就是肉身的兒女要成為屬靈的兒女。如果我們生多少個,就丟多少 個,恐怕不要過太久,第二代就了了,召會就無法永續經營。

(2) 如果一代過一代,我們生下來的都能站住,外面再有加進來的,人數就加增,召會就 剛強。

6、 聖經裏,作家長的人,在神面前要負一個特別的責任,要把自己的家都帶來歸主,都帶來事 奉主。家長要替這個家斷定方向。

 (1) 全家得救是聖經中一個最大的原則,你得救後要在神面前站住,你的家就會在神面前 改變。

(2) 你是家長,你要為全家把舵,你要抓住韁繩,我的家必定要事奉神。當你憑著信心這 樣站住的時候,這件事就成功。

(3) 千萬不能放鬆自己的孩子,容讓他們信仰自由,對召會生活可有可無。我要說,這是 一個大失敗。

7、 今後努力的重點 

(1) 為主培育屬靈的後代需要召會有作為,更需要家長能配合。

 (2) 家長的觀念與價值觀、決定家長配合的態度與程度。我們會擇期辦理為主培育屬靈後 代的訓練。

(3) 社區聖徒要一起關心青少年、大專以及青職聖徒,特別是聖徒家中兒女,要彼此提名 代禱,甚至要主動配合服事者探訪關心,把他們帶回到同伴中間。

(4) 81會所青職聖徒今年七月進入社區,期待能發揮火種的效應,也需要社區把年齡層相 近的福音朋友或聖徒和他們加在一起。如果再加上社區聖徒在各方面的豐富從旁扶持 供應,將會得著更多的在職青年。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