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8信息

 詩歌

神在信仰裏的經綸

這一次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的總題是:『神在信仰裏的經綸』。說到這樣一個發表,是根據提摩太前書一章四節,神在信仰裏的經綸。神的經綸乃是在信仰的範圍裏完成的。神經綸的每一面都需要信。

提前一4

提前一4:「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裡的經綸並無助益。」

第一篇神在信仰裏的經綸那管制並支配的異象

晨興進度
綱要
  1. 05/2 週一
  2. 05/3 週二
  3. 05/4 週三
  4. 05/5 週四
  5. 05/6 週五
  6. 05/7 週六
申言指引
徒二六19:「亞基帕王阿,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

箴二九18:「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弗三9:「……將那歷世歷代隱藏在創造萬有之神裡的奧祕有何等的經綸,向眾人照明。」

弗一10:「為著時期滿足時的經綸,要將萬有,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裡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

啟二17:「那靈向眾召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

啟三21:「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祂同坐一樣。」

提前一4:「也不可注意虛構無稽之事,和無窮的家譜;這等事只引起辯論,對於神在信仰裡的經綸並無助益。」

來十一6:「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直譯,神是〕,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加二16:「且知道人得稱義,不是本於行律法,乃是藉著信耶穌基督,連我們也信入了基督耶穌,使我們本於信基督得稱義,不是本於行律法……。」

加二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裡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兒子的信裡,與祂聯結所活的……。」

羅三26:「為著在今時顯示祂的義,使祂能是義的,也能稱那以信耶穌為本的人為義。」


你能否站在主的面前對祂說這樣的話:
『主阿,因着你的憐憫和恩典,你的寬容,我現今站在你的面前。我能彀見證,我乃是在神經綸管制並支配的異象之下。我基督徒生活、召會生活、爲人生活的每一方面都越過越多的受神經綸之異象的管制和支配。』

前言
神的經綸是在信仰的範圍裏。異象乃是一種特別的景象,這需要有智慧和啟示的靈,好能對神聖的景象有一種榮耀、內裏的看見。神經綸的異象是滿有衝擊力:(1)使我們的人生滿有目的和意義。(2)推動並加力給我們。(3)使我們能放膽往前。(4)在底下支撐我們。(5)使我們能忍耐。(6)保守我們。(7)把我們帶到主當前的行動裏。

真理要點(鳥瞰)
壹 神的經綸的異象:
①需被帶進的範圍
②受其管制與支配
③務要剛強不動搖
④需要竭力的看見
貳 神的經綸的啟示:
①是神的家庭行政
②聖經的中心題目
③神的經綸是基督
④神經綸中的分賜
 ⑤神的經綸的內容
⑥神聖啟示的高峰
⑦神與人聯調為一
⑧經歷神聖的經綸 
⑨主的恢復的目標


參 神的經綸的發展:
①操練信的兩方面
②信是宣告與接受
③憑信完成神經綸
④信是看見的結果
 ⑤操練過信的生活

肆 神的經綸的完成:

經歷應用(操練)
我們需要向人陳明基督是最寶貴的一位。我們越描述祂,越說到祂的寶貴,就越有個東西注入到聽的人裏面。這個注入將成為他們的信,這個信會使他們對我們所傳講的有反應。 這樣,他們就會珍賞我們向他們陳明的這個人位。這種珍賞 就是他們在基督裏的信。由於他們珍賞主耶穌,他們便想要得著祂;所傳給他們的基督,就在他們裏面成為他們藉以相 信的信。信就是基督傳講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因珍賞祂而相信的能力



負擔
我們有神,然後有神作為說出的話。藉著神的話,並憑著神的靈,我們就在基督裏被神注入。結果,有個東西在我們裏面興起。這就是。然後信在我們裏面作工,將我們帶進與三一神生機的聯結裏。藉著這生機的聯結,神就不斷的傳輸並注入我們裏面。結果,我們得著神聖的生命和神聖的性情, 成為神的兒子,基督的肢體,和新人的一部分。總和起來, 我們成為神的家,基督的身體,和新人。這就是神在信仰裏的經綸。

第一週 神在信仰裡的經綸那管制並支配的異象
在主恢復中須有神經綸異象
1 我們需要從屬靈的範圍,被帶進另一個範圍;神經綸的範圍,神分賜的範圍。
2 當看見神經綸異象且受這異象管制,支配並指引,就剛強不動搖;保羅,倪弟兄。
3 我們若愛主和祂恢復,要認真實行召會生活,就需竭力看見關於神經綸的異象。
4 神的經綸;神在基督裏將祂分賜到人裏,得一個家彰顯祂,這家召會-基督身體。
5 聖經中心題目乃是神的經綸,這是聖經中管制並支配異象,讀聖經要專注這事。
6 神的經綸;從混亂舊造產生新造;撒但混亂助信徒生活得勝,召會生活更被建造。
7 勝別迦摩屬世,巴蘭教訓,尼哥拉階級,要喫隱藏嗎哪;勝老底嘉不冷不熱,要買。
神的經綸是在信仰範圍發展
1 在消極面,操練信是停止我們的工作和作為;在積極方面,操練信就是信靠主。
2 信仰;宣告我們無法履行神要求,但神已作一切,接受神為我們所作所賜一切。
3 神經綸得以完成,不是憑我們所作乃憑我們信入基督,就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
4 信心在於看見神經綸內容景象,何時對客觀信仰不再看見,會經歷信心的喪失。
5 基督徒的生活是信心,相信的生活;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在神經綸裏信是我惟一要求和路
1 在神經綸裏,信是我們接觸祂的惟一要求,也是我們完成神經綸惟一的路。
2 加二16得稱義藉信耶穌基督或在耶穌基督裏的信;信與珍賞神兒子人位有關。
3 基督將祂注入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信,也成為我們因珍賞祂而相信的能力。
4 在耶穌基督裏的信指藉信與祂生機聯結;信基督就進到祂裏面,與祂成為一靈。
5 在加二20神兒子的信指在我裏耶穌基督的信,這信成了我們憑以相信祂的信。
6 當基督在我們裏面運行,祂就成為我們的信;這信是屬於祂的,也是在祂裏面的。
7 經歷基督活在我們裏面的祕訣,啟示在...信裏;保羅憑著在神兒子的信心而活。






5/5白天班結語摘錄:
1、異象
(1)是屬靈的景象
(2)行傳二十二章保羅看見異象時的禱告:
①主阿!你是誰?
②主阿!我當作什麼?
(3)異象支配我們的行為,成為我們的價值觀,我們人生的方向。
①民無異象,就放肆(我行我素)
②有異象我們才能改變

2、神的經綸
(1)神的經綸成為我們管治的異象
(2)舊約的經綸:藉律法把人規範,但都是豫言與豫表。
(3)神在新約裡所作的:
①地上的職事:神成為肉體、為人生活、釘死十架,為著完成「救贖」。所以我們當傳福音,得著人。
②天上的職事:祂成了賜生命的靈,把祂自己作到我們裡面。使我們成為召會,成為祂的身體、神的家、神的國,作祂團體的彰顯。
(4)我們的操練與被異象管治的生活:
①我們要天天取用祂的寶血
②天天接受注入
③要活在召會生活裡,把自己的命運和召會綁在一起。
(5)積極過召會生活,都是催促基督來臨的過程。
①看見異象,為這異象站住,就能吃這隱藏的嗎哪,源源不絕的供應。
②要買火煉的金子,要出代價。

3、在信仰裡的經綸
(1)沒有信就沒有神經輪的分賜
(2)信是停下你自己不作什麼,信就是我不是、神是。
(3)信是我應當出去,祂應當進來。
(4)每一次的聚會都使我們信心得加強
(5)在基督裡的信,有基督就有信。
①這信是屬於基督的:我需要祂的注入!
②這信在基督裡的:我需要不斷的轉向祂!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