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2


二○二二年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 總題:神在信仰裏的經綸

晨興聖言 ---綱要經文 
d1--d2--d3--d4--d5--d6

第三週 以神為我們的信來禱告

禱讀經文:太二一21~22(週三),可十一23~24(週六)

(聽抄)

前言
本篇信息有四個大點。
第一大點給我們神聖、新鮮、彀標準且準確之禱告的定義。禱告乃是要將主發表,正如詩歌 567 首
第二大點,主在馬可十一章教導門徒如何憑著信禱告,正如詩歌 554 首
第三大點給我們看見真正的信使禱告有功效,正如詩歌 561 首
末了,給 我們看見帶著權柄的禱告,乃是摸神的寶座,正如詩歌 565 首

【鳥瞰】
我們要以神為我們的信來禱告,就需認識禱告的意義:禱告乃是神與人的交流,彼此的接觸。禱告真實的意義,乃是在靈裡和神接觸,並吸取神自己,真實的禱告叫我們與神完全調和。禱告乃是信徒與神合作,與神同工,讓神藉他們發表祂自己,而成就祂的定旨。
主在咒詛無花果樹而使其枯乾的事上,教導門徒要憑信心禱告:要有這樣禱告,我們這人必須是對的,遵行神的旨意。在可十一主教導門徒,憑信為執行神的旨意而禱告。權柄的禱告乃是用權柄來吩咐。權柄的禱告,不是求神作什麼,乃是用神的權柄拿來對付難處,得勝者都必須學習這禱告。

真理要點(鳥瞰)


壹 認識禱告的意義:
1 要以神為我們的信來禱告,就需認識禱告意義;禱告乃神與人交流,彼此接觸。
2 禱告真實的意義,乃在靈裏和神接觸並吸取神;真實禱告叫我們與神完全調和。
3 雅五17懇切禱告-在禱告裏來禱告;慕安得烈-住我裏的基督禱告坐寶座的基督。
4 羅八27那靈照神...代求;那靈嘆息我們也嘆息,曉得那靈意,藉禱告發表神心意
5 禱告管制原則-把我們裏帶進神;禱告乃神人調和;祂在裏面禱告,我在外面禱告。

①是神與人的交流②人在靈裏吸取神
③與神同工發表神④人與神完全調和
⑤被神充滿並得著⑥看見自己的光景
⑦禱告的管治原則⑧為成就神的定旨


主教導門徒禱告:
1 主在咒詛無花果樹-以色列國的象徵,使其枯乾的事上,教導門徒要憑信禱告
2 主這教導與神經綸有關,要有這樣禱告,人就必須是對的,並且遵行神的旨意
3 主在神眼中是對的,祂對樹咒詛,祂知神放棄以色列轉向召會,又轉向得勝者。
4 在神裏有信心,毫不疑惑,信已得著,就必得著;與神調和聯結,神成了他信心。
①主的教導的遵照②主知道神的心意
③門徒需憑信禱告④我們該有的禱告

參 以神為信來禱告:
1 可十一24的應許非常包羅;這凡字包括一切事,信『已經』得著了,就必得著。
2 活的信心;就是信我是已經得著了;不是信我能得,我會得,我將得,我要得。
3 盼望是將來的事,相信乃看事已完成了;信心不但信神能,神肯,且信神已作了
4 我們若與神是一,就有神作我們信心,按神旨禱告完成祂經綸,信已得著必得著。

①教導禱告的記載②在神裏面有信心
③在神裏面不疑惑④信已得著就必得
⑤正確禱告的結果

肆 操練權柄的禱告:
1 聖經最重要,屬靈的禱告,乃權柄的禱告;是命令,吩咐的禱告,乃權柄的代表。
2 太十八捆綁,釋放的禱告;天上是聽地上話的;賽四五11我手的工作可吩咐我。
3 基督升天地位;從地上到天上開了路;使祂遠超過一切,萬有都服在祂的腳下。
4 弗二6坐-安息弗六13站-抵擋;爭戰的禱告-站在天上地位,從天上禱告到地上。
5 權柄的禱告,不是求神作,乃是用神的權柄拿來對付難處,對付那該除去的事。
6 可十一23不是對神說乃對山說;你得挪開,投在海裏;山-脾氣,病痛,思想,攪擾, 。
7 得勝者最要緊工作-把寶座權柄帶到地上;作得勝者須學會權柄禱告對山說話。
①重要屬靈的禱告②是用權柄來吩咐
③用權柄對付難處④與作得勝者有關

經歷應用(操練)

如果我們求主,要得著一些滿足我們願望的東西,我們就不會得著甚麼。這是因為我們的禱告不是按照神的旨意,以完成神的經綸。我們在神面前必須先是對的人,與神是一。然後我們纔能有神作我們的信心,並且能按著我們對神旨意的認識禱告,以完成祂的經綸。我們的禱告若是照著我們的意願,而不是照著神的旨意,為著達到我們的目的,而不是完成神的經綸,我們就絕不會在神裏面有信心,相信我們已經得著我們所求的。

負擔

召會能用權柄的禱告來管理陰府。因為基督已經遠超過這一切。基督是召會的頭,所以召會能管理邪靈和一切屬乎撒但的。我們在聚會,禱告或者談話時,都可以先禱告:『主,求你趕走所有的邪靈,不許它在此有任何的活動。』這種禱告, 不是像普通那樣苦求,乃是用權柄來吩咐。權柄的禱告,乃是命令的禱告說,『主,我肯,』『主,我不肯,』『主,我要,』 『主,我不要,』『主,我定規要這個,主,我不讓這個過去,』 我們該藉著禱告來掌權,來管理召會的事。

5/19白天班結語摘錄:
1、禱告接觸神
(1)神是人的內容,人是神的器皿
①沒有人,神無法安放祂自己。
②在宇宙中,神最需要人。
(2)人有靈來接受是靈的神,所以禱告要用對器官。
(3)神人互相接觸的禱告-在靈裡,運用靈。
(4)神與我們調和在一起的禱告
①在我們裡面的基督,禱告在寶座上的基督。
②在禱告中來禱告,雙層人物的禱告。
③我們禱告中有神來的心意及眼光,把祂發表出來。
④越禱告就越有信心,就能與神同工。

2、主教導憑信心禱告
(1)無花果樹受咒組-以色列棄絕神,讓福音傳至外邦人。
(2)按著神的經綸執行祂的旨意
(3)憑信心禱告,從神得活的信心。
①要成為「對的人」,認識神的心意,實行神的旨意,完成神的經綸。
②當我們是對的人,在禱告中有活的信心賜給他。
③和受恩教士的榜樣,為己無所求,為主求一切。
④審查自己,我們把神擺在哪裡?要在神眼中成為有價值的人。

3、用權柄來禱告
(1)我們能吩咐神的工作
①作敢求敢想的人
②我們今天是在升天的地位
③我們在爭戰中能站住到底
(2)對山說挪開!
①山就是攔阻我們的難處
②當用權柄的禱告,告訴這些環境當挪開!
③坐寶座上的是神,服在寶座下的是仇敵,只有禱告能轉動神的能力!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