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9主日

詩歌

第四篇   藉着望斷以及於耶穌,就是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奔跑基督徒的賽程,使我們能得着獎賞

講台信息

2022s2w4聽抄


綱要&經文==綱要

職事信息摘錄

週一==週二==週三

週四==週五==週六

 晨興聖言補充

屬靈的糧食&成全訓練,交通

见证人的脚踪


鳥瞰

我們有許多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就當脫去重擔與纏累我們的罪,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賽程。見證人意殉道者,雲彩是為著引導百姓跟隨主,藉著在召會中有信心的人,他們是雲彩,我們就能得著主的同在和引導。基督徒的一生就是一個賽程;每個得救的信徒都必須奔跑這賽程,好贏得獎賞;我們要望斷以及於耶穌,祂將信的成分灌輸到我裏,直到祂在我們裏面成了信的成分。我們需要運用信心的靈,好叫我們行事為人憑信心,不憑眼見。耶穌為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坐在神寶座右邊。若望斷於祂,祂就供應並灌注,使能奔跑賽程,領進榮耀。


總結

我們所奔跑的賽程乃是基督。神的心意是要把我們放在基督裏,並把基督作到我們全人裏面,以基督為標準,使我們都成為這標準的複製品。因此,我們不僅不可離開基督,也不可在基督裏站立不動,甚至在基督裏行走也是不彀的,乃要從基督以外的事物轉過來,而專心注視祂。這纔是奔跑賽程的祕訣。基督是我們信心惟一的創始者與成終者。在我們自己裏面,我們沒有這可憑以走十字架窄路的信心。因此,我們要有這憑以走窄路的信心,就需要望斷自己和我們一切的遭遇,以及於耶穌,這樣,我們就會有祂活的信心,使我們能走十字架的窄路。


前言--见证人的脚踪

神話語的執事們該有一種為人,可以成為信心的榜樣,給召會的眾肢體,就是接受神話語的人效法。這樣,召會的眾肢體就不僅接受他們所供應的話,也效法他們為人所顯出的信心。他們的信心,是在基督裏的信心,基督就是他們這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

真理要點(鳥瞰)

壹 憑著忍耐奔賽程:

跟隨信的見證人

②奔跑賽程以得賞

③憑基督的忍耐跑


貳 望斷以及於耶穌:

①以專一的注意力

②主是信的創始者

③有內裏的信升起

④主成了信的成分

 ⑤我們成為信的人

⑥信是質實的能力

⑦未見之事的確證

⑧主是信的成終者

 ⑨為喜樂輕看羞辱


經歷應用(操練)

我們所奔跑的賽程乃是基督。神的心意是要把我們放在基督裏,並把基督作到我們全人裏面,以基督為標準,使我們都成為這標準的複製品。因此,我們不僅不可離開基督,也不可在基督裏站立不動,甚至在基督裏行走也是不彀的,乃要從基督以外的事物轉過來,而專心注視祂。這纔是奔跑賽程的祕訣。


負擔

基督是我們信心惟一的創始者與成終者。因此,我們要有這憑以走窄路的信心,就需要望斷自己和我們一切的遭遇,以及於耶穌,接受祂作我們信心的創始者與成終者。在我們自己裏面,我們沒有這可憑以走十字架窄路的信心,但我們可以望斷基督以外的一切事物,以及於祂自己;這樣,我們就會有祂活的信心,使我們能走十字架的窄路。


主耶穌,為著召會生活裡,如同雲彩圍著我的許多信心的見證人,我感謝你。在我奔跑基督徒賽程的路上,常會跌倒,常會受傷,但因著有這許多的見證人,我就能夠再起來跑,並跟隨他們的榜樣,捨棄一切來跟隨你。主耶穌,叫我天天脫去各樣的重擔,和容易纏累我的罪,與弟兄姊妹們一起奔跑這屬天的賽程,直到路終!


5/26白天班結語摘錄:

1、奔跑賽程、得著獎賞

(1)我們在這賽程上嗎?

(2)這條路是生命的路,從祭壇到香壇,與主來往交通,把我們帶到約櫃,使我們作成祂的見證。

(3)有信心的見證人(雲彩)

①在這條賽程中,要活在召會生活中。

②在召會中要找到在信心裡的榜樣(雲彩)

(4)要脫去重擔及纏累我們的罪

①今生的思慮(要會將憂慮卸給神)

②錢財的迷惑

③過去的成就

(5)憑著忍耐奔那賽程

①神的愛以愛神:愛是動力的問題,要常挑旺,我們一懷疑神的愛,就會手腳發軟。

②基督的忍耐以忍耐:享受基督成我們忍耐,奔跑耐力很重要,要走道路終。


2、信心的創始者及成終者

(1)要望斷以及於耶穌

①奔跑不能東張西望

②要主親自來吸引(祂是巨大的磁石)

③常轉向祂,注視祂。

(2)看見祂是信心創始者及成終者

①若不是祂,我們出不起代價走這條路。

②若不是祂,我們所作也是徒然。

(3)仰望耶穌,得著出於主的東西,服事到人的裡面。

①所有的服事都是信心的服事

②我們都該帶著盼望來服事人

(4)信帶我們過盼望的生活

①這盼望是未見之事的盼望

②我們當在信心裡有智慧的揀選,如路得在信心裡的揀選。

(5)因著信生活有大改變、在我們裡面有大的能力!

①我們在信心的賽程中嗎?我們生活有否大改變!

②因著信和基督一「碰」,基督裡面的一切都到我們裡面。

③我能出代價達到這聖地,不是我自己乃是祂恩力(詩歌270首


路10:27 他回答說,“你要1全心、2全魂、全力並全心思,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

林前
9:26 所以我這樣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這樣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9:27 我乃是1痛擊己身,2叫身為奴,3免得我4傳給別人,自己反5不蒙稱許。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