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0~0604成全,屬靈糧食

二〇一九年 寒假学生成全训练

负担交通 

认识灵与被灵充满并充溢

福音見證20220515一起加油吧!

福音見證20220529『一起加油吧!』



被聖靈充溢的途徑 VS 被聖靈充溢的障礙

生命課程  第十九課  被聖靈充滿並充溢(一)

聖靈乃是使我們經歷三一神,我們要經歷三一神,對於聖靈就必須有實際的經歷。對聖靈的實際經歷,大多成分是在於聖靈之於我們的充滿並充溢。


聖經讀禱:

約十四16~17『我要求父,衪必賜給你們另一位保惠師…就是實際的靈…要在你們裏面。』

路二四49『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上面…你們穿上從高處來的能力。』

約二十19~22『那日晚上…耶穌來站在當中…向他們吹入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徒二1~4『五旬節那天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一陣暴風颳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整個屋子…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

兩面的說法:

聖經很清楚的給我們看見,聖靈在我們身上是分作兩面的。

兩面的應許:

約翰福音十四章記載主在受死之前,應許門徒們,祂要去差聖靈來作保惠師。而路加福音二十四章記載主在復活以後,升天以前,應許祂升天之後,要把聖靈降下來,作他們的能力。保惠師是要進到門徒們「裏面」,能力是要降在門徒們「上面」。

兩面的應驗:

約翰福音二十章記載主在祂復活那日晚上,來到門徒們中間,向他們吹一口氣,叫他們受了聖靈。這是成全祂在未死之前,對保惠師的應許。而使徒行傳二章記載聖靈在五旬節的降臨,是應驗主將要升天時,向門徒所題起,父對能力聖靈的應許。

兩面的功用:

聖靈作保惠師是為著我們裏面的生命,而聖靈作能力是為著我們外面的工作。

兩面的表號:

氣和活水,是聖靈作裏面生命之靈的一種表號。風和外衣,乃是聖靈作外面能力之靈的一種表號。

兩面的經歷:

主耶穌經歷的和門徒們的經歷也都是兩面的。

禱告:

『哦,主耶穌!感謝你將聖靈賜給了我,在裡面作我的保惠師為著我的生命,也在外面作能力為著我的工作,阿們。』


生命課程  第二十課  被聖靈充滿並充溢(二)

因著聖靈之於我們,是分裏外兩面的,所以聖靈對我們就有在裏面的充滿,和在外面的充溢。新約聖經論到聖靈在裏面的充滿是用「浦利路(pleroo);論到聖靈在外面的充溢是用『浦利奏』(pletho)。


聖經讀禱:徒十三52『門徒就被喜樂和聖靈充滿。』

徒六3『揀選七個有好見證,滿有那靈和智慧的人。』

徒六5『司提反,乃是滿有信心和聖靈的人。』

約七38~39『流出活水的江河來…這話是指著信入祂之人…受的那靈說的。』

加五17~24『肉體縱任貪慾,抵抗那靈…把肉體…釘了十字架。』

羅八4~5『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思念那靈的事。』

聖靈在裏面充滿的事實:

使徒行傳十三章52節是說到門徒們在裏面被聖靈充滿。這充滿的聖靈,是為著我們過屬靈的生活,叫我們屬靈的生命成熟,因為是和生活中的喜樂並題的

聖靈在裏面充滿的功用:

聖靈在我們裡面的充滿,是為著我們過屬靈的生活,叫我們屬靈的生命成熟。

信徒在裏面被聖靈充滿後的情形:

我們在裏面被聖靈充滿之後,我們裏面就滿有聖靈。原文滿有是浦利瑞斯(pleres),是形容詞。充滿聖靈是手續,該是一次過一次的;滿有聖靈是經過這手續後的情形,該是常時的。

信徒在裏裡被聖靈充滿的表顯:

聖靈在我們裏面作生命的靈,並且充滿我們,叫我們的生命成熟。因此,就我們在裏面被聖靈充滿的表顯,必是生命豐盛洋溢的流露,如同活水的江河從我們裏面流出來。


在裡面被聖靈充滿的途徑:

首先是接受十字架的對付;此外,還得將自己完全奉獻給主;然後,就要相信聖靈在我們裡面的充滿。最後,還要不照著肉體,只照著靈而行,且要思念那靈的事。這樣,我們就不只能一時被聖靈充滿,且能時常滿有聖靈。


禱告:

『哦,主耶穌!感謝你作為聖靈,時時充滿我,使我的生活喜樂,也叫我屬靈的生命成熟,阿們。』



信徒有裏面生命和外面能力兩面的需要。神兩面的聖靈,就應付信徒這兩面的需要。裏面生命的聖靈,是在生命方面充滿他們,使他們過屬靈得勝的生活。外面能力的聖靈,是在工作方面充溢他們,使他們為主作有權能的工作。

聖經讀禱:
徒二1~4『五旬節那天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一陣暴風刮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整個房子…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
林前十二13『我們不拘是猶太人或希利尼人…都已經在一位靈裏受浸,成了一個身體。』
徒一8『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
徒四31『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溢,放膽講說神的話。』
徒一14『這些人(要在五旬節被聖靈充溢的)...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在外面被神充溢的事實與經歷
基督在五旬節和哥尼流家,既把古今所有的信徒都浸在聖靈裏,所以靈浸就是一個已經完成在召會身上的事實。我們所有信入主屬於召會的人,不是一個一個,一次一次的受靈浸,乃是整個的、全體的、一次永遠的受了靈浸。靈浸的經歷是在信徒個人身上,是隨時隨地多次有的。一個信徒只接受一次靈浸的事實,但可能有多次靈浸的經歷。

在外面被神充溢的功用:
彼得和當初的使徒們,在五旬節以前,雖然裏面已經被聖靈充滿,但還不能為主工作,因為還沒有在外面被聖靈充溢,得到為主作工的能力。乃是等到五旬節,他們在外面被聖靈充溢,得著聖靈降在他們身上作能力的靈,他們纔有能力為主作大果效的工作。

在外面被聖靈充溢的表顯:
包括說方言,說豫言,有膽量和能力,以及有權柄等。

在外面被神充溢的途徑:
我們要得著聖靈的充溢,除了悔改、對付罪、相信、順從之外,還需要自己多有禱告,也需要和追求的人,同心合意的共同禱告。五旬節頭一班得著聖靈充溢的人,就是這樣作。

禱告:
『哦,主耶穌!感謝你,你不僅在裏面充滿我,使我過屬靈得勝的生活。你也在外面充溢我,使我有能力為你作大有果效的工作。阿們。』


傳福音是每一個信入主得救的人都該作的,也是都樂意作的。我們裏面所得神的生命,也就是這樣的一個生命。我們越傳福音,就越叫這生命得釋放,我們也就在其中隨著長大。

聖經讀禱:
羅十15『傳福音報喜信的人。』
徒五42『傳耶穌是基督為福音。』
太二八19『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將他們浸入父、子、聖靈的名裏。』
路十2~6『莊稼固多,工人卻少;所以要祈求莊稼的主,催趕工人收割祂的莊稼。你們去罷…無論進那一家,先要說,願這一家平安。那裏若有平安之子,你們的平安就必臨到那家。』
林前九16~17『若不傳福音,我便有禍了。我若甘心作這事,就有賞賜。』

福音是什麼:
福音就是神叫祂的僕人們所報給人大喜的信息。

福音的容:
福音首要的內容,乃是耶穌基督這一位神的兒子。祂是神而人者的一位,作了罪人的救主。基督為我們擔罪的死,和祂的埋葬與復活,也是福音主要的內容。

傳福音的另外說法,有作見證,結果子/主的吩咐:
這個吩咐乃是嚴肅的,不只是給當時在主跟前的門徒,也是給歷代所有信入主,蒙了祂救恩的人。

傳福音的靈(態度)與傳福音的人/傳福音的權柄與能力/如何傳福音:
此外,能將福音傳得普遍,且收效最為豐碩、絕佳的路乃是去挨家挨戶叩門訪問,尋找平安之子,帶他們相信、受浸、得救。

傳福的賞賜與不傳福音的虧損:
在林前九16~17,這裏所說的賞賜,必定包括說這話的使徒保羅,在他所寫的提摩太後書四章七至八節所說的公義冠冕。此外還包括些甚麼,就很難言定,但總必是榮耀的。

禱告:
『哦,主耶穌!願你給我恩典,使我靈裏火熱,不以福音為恥,作一個傳福音報喜信的人。阿們。』


事奉主和傳福音是相聯的。一個人一得救,就得傳福音,也就得事奉主。一個基督徒越蒙恩,越受主的帶領,就必越樂意事奉主。

聖經讀禱: 
出二一5『我愛我的主人…不願意自由。』
羅十二1『我藉著神的憐恤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這是你們合理的事奉。』
羅十二1、2、11『將身體獻上,』『心思…更新而變化,』『靈裏火熱,常常服事主。』
弗四16『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照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

事奉主的動機:
首先,一個蒙恩的人要事奉主,不是由於人的鼓勵或強迫,乃是出於裏面的一個動機。這個動機就是他對主的愛。他對主的愛,在他裏面推動他事奉主。

事奉主的意義:
事奉主,就是作主基督的奴僕。奴僕在這的經文裏,指賣身失去自由的奴隸。

如何事奉主:
我們全人有三部分,就是靈、魂、體。全人事奉主,就是靈魂體都有分於對主的事奉。第一、要將我們的身體獻給主;第二、我們魂裏重要部分的心思、要更新變化;第三,我們的靈要火熱。三者都一同有分於事奉主。

事奉主的目的:
在弗四16給我們看見事奉主的目的。我們與眾聖徒配搭事奉,乃是叫基督的身體增長,在愛中把這身體建造起來。

事奉主賞賜:
事奉主的賞賜事奉主竟能得到父神的尊重!並且主回來的時候,要蒙福坐席,享主服事。也要同主治,享受主的快樂。

不事奉主的責罰:
必多受鞭打,鞭乃是責罰。是怎樣責罰,主沒有告訴我們,,但責罰,尤其是多受的責罰,總是可畏。

禱告:
『主耶穌!我愛你,我願意作你的奴僕事奉你,叫你的身體增長,在愛中將她建造起來。阿們。』
 
操練靈
人人都知道如何操練身體並操練頭腦,可是什麼是操練靈?不單世人不懂得,就是許多基督徒也感覺莫名其妙!

    其實這也沒什麼奧秘,只要你知道自己不僅有身體,有頭腦,還有一個靈,並知道這個靈的功用就是與神交通,自然就明白操練靈是怎麼回事了。操練身體是發揮身分的功能,操練頭腦是發揮頭腦的功能,照樣,操練靈也是發揮靈的功能。

    靈的唯一功能,是與神來往。與神接觸的唯一器官,就是人的靈。眼睛不能看見神,耳朵不能聽見神,頭腦也不能想出神,唯有用靈,才可以摸著神。

任何器官,越操練,就越靈敏,越強壯。人的靈也是這樣。你的靈若是強壯敏銳,你與神的交通必大大增強,你的事奉也必活潑有力,你必會過著一個神聖而敬虔的生活。所以,操練敬虔就是操練運用靈。常被靈充滿,就能在行事為人上把神彰顯出來。

        用靈

    操練靈就是『用靈』,而『用靈』與你作甚麼事大有關係。

看風景,必需用眼;聽音樂,必需用耳;走路,必需用腳;讀書,必需用腦。請想想看,作甚麼必需用靈?

    看電視必需用靈嗎?我的意思是說,不用靈就不會看電視了嗎?跳舞必需用靈嗎?批評人必需用靈嗎?求知必需用靈嗎?我想大家很容易給上列問題一個共同的答案。

    宇宙中只有一件事必需用靈,那就是關乎與神來往的事,也就是一切有關屬靈的事。你若渴慕神,尋求神,就很容易用靈了。

        入門

    一、心歸向主(林後三16)。心是人的門戶,心向著甚麼開啟,甚麼東西就進來。心愛錢,錢就進來;心愛神,神就進來。靈與心乃是兩個不同的器官,但心一歸向主,靈隨即發生作用。

    二、口向主開。『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羅十8)初聽福音時,只要心裡相信,口裡承認,靈就得了重生。重生後,只要心歸向主,口呼求主,靈就得著加強。

歷代的聖徒都懂得這兩點的重要性,許多人或者不知道『操練靈』這個詞,但所有真信主的人都曾經用過靈,並且凡真實愛主的人必定常常『用靈』,甚至反對『人有靈』的人也用過靈。因為任何人只要心裡想到主,口呼求主,他的靈必發生功效。

    古時,人不知有『胃液』、『腸液』,但只要把食物吃下去,胃腸就自動分泌消化液把食物消化。現代的生理學,只不過是把數千年來一直存在人體裡的作用,有系統的說明罷了。

    『用靈』聽起來似乎抽象,實行起來卻非常具體。切切記得必須用心、用口、開心、開口,這是操練靈的入門。

        憑藉

一、向神禱告:最容易『用靈』乃是在向神禱告的時候。禱告乃是操練靈最基本的憑藉。因為禱告之時乃是人與神面對面之時,是一切屬靈追求中最不帶人天然興趣攙雜的舉動。青年人對查經有興趣的很多,對禱告有興趣的卻如鳳毛麟角。因為查經重在用頭腦,滿足人的求知欲;禱告卻重在用靈。禱告而不用靈,就是最無意義的舉動,難怪宗教式的禱告聚會對青年人缺乏吸引了。

二、禱讀主話:就是用禱告的心情和態度讀聖經。不重在求知,只重在用靈吸取主話中的生命,使人的靈得著滋養。

三、禱唱詩歌:用禱告的心情唱詩歌,或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

四、感謝讚美:特別在逆境中,在患難、逼迫、軟弱、黑暗之時,仰起臉來,從深處向神說:『父阿!我感謝你,因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五、呼求主名:時時從心的深處呼求『哦!主耶穌阿!』享受主名的甜美豐富。

六、阿們順服:常向神說『阿們』,表示完全接受並順服神在環境中一切的安排。

七、聖徒交通:與聖徒相遇,不說閒話,不談世俗,只說造就人的話,交通主的恩典,彼此激發愛心,互相供應生命。

八、分享見證:特指在聚會中分享見證自己所經歷的基督,盡肢體的功用。

九、傳揚福音:這是操練靈一項極有挑戰性的行動。凡常常靠著聖靈向罪人傳福 音的人,必定有一剛強、火熱的靈。

十、宣告『耶穌是主』:特別在被黑暗權勢所壓,魔鬼攻勢兇猛之時,大聲宣告『耶穌是主』、『基督得勝』,你靈必定高昂,撒但必定竄逃。

十一、喊『哦!主阿』、『阿們』、『阿利路亞』:在召會受試煉的時候,死亡的空氣瀰漫,在聚會中同喊『哦!主阿,阿們,阿利路亞!』能使下沉的靈變為高昂。

十二、思念靈:在天天的生活中,思念靈,不思念肉體;思念上面的事,不思念地上的事。

要注意,並非照作這十二項,就一定是運用靈。必須先得著聖靈的啟示,看見我們已經與主聯成一靈了。先通了竅,並切實操練,然後才能漸漸摸著靈的實際。若僅僅呆板的學一套作法,仍是不靈的。

    結果

『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五22~23)

『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因我活著就是基督。』(腓一20~21)

『我無論在什麼境況,都可以知足,……..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時隨在,我都得了秘訣。我在那加我力量者的裏面,凡事都能作。』(腓四11~13)


被聖靈充的途徑

被聖靈充溢的障礙

悔改對付罪


悔改,叫罪得赦,就必得著聖靈。所以要被聖靈充溢,就必須徹底悔改,將所有的罪都對付乾淨。

承認罪重在裏面,對付罪重在外面。承認罪是述說心裏的光景,把裏面所感覺的罪,都向神承認出來。對付罪是外面的行為,把生活裏的、四圍環境中的、家裏的、所有不討神喜悅的事物,都對付乾淨,不僅是在神面前,更是在人面前。

徒2:38 彼得對他們說,你們要悔改,各人要靠耶穌基督的名受浸,叫你們的罪得赦,就必領受所賜的聖靈。

來3:13 總要趁著還有稱為“今日”的時候,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就剛硬了。

相信

不信

信,在一信入主的時候,就已經在聖靈裡受浸了。我們將罪對付乾淨之後,就要相信,靈浸既是主完成在召會身上的一個事實,我又是屬召會的一分,就靈浸的聖靈充溢,已經是我的分。

不信的心是最惡的心。我們的不信是最得罪神的事。在曠野的以色列人因著不信,神就放棄了他們。『不信』侮辱並得罪神自己。

徒1:8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

來 3:12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將活神離棄了。

順從

悖逆

聖靈是神賜給順從之人的,所以要得著聖靈的充溢,就必須順從神。

撒上15:23 悖逆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與拜虛神和家神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話,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

徒5:32 我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神賜給順從之人的聖靈,也是這些事的見證人。

撒上15:22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祂的話呢?看哪,聽從勝於獻祭;聽命勝於公羊的脂油。

同心合意的禱告

異心不合

要得著聖靈的充溢,需要自己多有禱告,也需要和追求的人,同心合意的共同禱告。五旬節頭一班得著聖靈充溢的人,就是這樣作。

信徒的不合,原因乃在於他們魂裏不一的事實。他們已經在靈裏重生,但是他們的魂還沒有變化。他們在靈裏沒有問題,但是在魂裏,特別是在心思裏,至少還有點問題。

徒1:14 這些人同著幾個婦人,和耶穌的母親馬利亞,並耶穌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堅定持續的禱告。

腓4:2 我勸友歐底亞,也勸循都基,要在主裡思念相同的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