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篇大衞的後裔成為神的兒子

2021年冬季訓練 撒母耳記結晶讀經
第八週 大衞的後裔成爲神的兒子



晨興聖言相關資料





【鳥瞰】
撒下七12~14的話,含示大衛的後裔要成為神的兒子,也就是人的後裔要成為神聖的子。在太二二45主問基督既是大衛的子孫,大衛怎麼還稱基督為主。基督是人;祂是大衛的子孫,基督是神;祂是大衛的主。基督在成肉體以前,是神的獨生子。祂藉著成為肉體,穿上與神性毫無關係的人的性情,神兒子成肉體以後,祂神聖性情被肉體所遮蔽。藉死體殼破裂,藉復活生命分賜。藉復活,基督聖別且拔高祂屬人的性情,祂就從復活被標出為神的長子。被標出是以大能指復活大能,按聖別的靈指在祂裡面生命的素質。羅一3~4基督是原型,羅八29大量生產。

【總結】
當神的元素構造到我們的人性裡,我們就在生命和性情上(不在神格上)成為神。當人的元素構造到神裡面,神就成為人。這就是新約所啟示的建造。我們必須看見,這建造乃是神的元素與人的元素彼此的構成。撒下七章的預言,說到大衛的後裔要稱為神的兒子。祂是神也是人,是人也是神。祂這位神的長子,是我們的長兄;我們這些祂的眾弟兄,乃是神的眾子。在神大能的救恩裡,我們不必調整改良自己。我們所需要的,乃是讓這一位藉著新陳代謝的變化過程作到我們裡面。藉著這個過程,祂要在我們裡面行動,逐漸的把我們變化成為祂的形像,直到我們在生命、性情、和構成上完全像祂。這就是神的救恩,這也是聖經中的啟示。

【信息重點】
基督是大衞的後裔,成爲神的兒子

壹    『我必興起你⋯的後裔接續你,⋯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撒下七12~14)

貳    在馬太二十二章四十一至四十五節主耶穌問了宇宙中最大的問題:『論到基督,你們怎麼看?祂是誰的子孫?』。
祂是大衛的後裔,也是他祂的主。(詩一一O1)

叁    在啓示錄二十二章十六節主說,『我是大衞的根,又是他的後裔』。

肆    在行傳十三章保羅說,從大衞的後裔中,『神已經照着所應許的,給以色列帶來一位救主,就是耶穌,』並且『神已經⋯完全應驗〔這應許〕,叫耶穌復活了,正如詩篇第二篇上所記:「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了你」』。

伍    我們需要認識,基督在祂的復活裏,以大能被標出爲具有人性之神的兒子。(羅一3~4)

【要點交通】



【鳥瞰.總結】

【申言操練】





【晨興聖言-生命供應系列】


【可聽的耳】An ear to hear

美地經營



a075我何等愛祂

a148哦主耶穌我的心向著寶座

c097生命與靈─標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log列表

召會生活連結

2023s4第十二週 成為新耶路撒冷